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3

现代,拉郎


+++++++++++++++++++++++++++++


能让卓彧见一面就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并不多,章汉哲无疑是其中一个。他无法形容那种感觉,除了交谈甚欢之外,似乎还有点别的。

 

“Anson,你帮我通知人事部,叫Wonder Eyes的章汉哲明天来棱锐总部见我。”

 

方明瑜仔细思索了一下,才想起来他说的是谁,“是我们子公司的模特?”

 

“是。”

 

“见他干嘛?”

 

“我想正式以棱锐总公司的名义聘用他。”

 

方明瑜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改签合同这种小事交给底下人做就好了,你要亲自出面?”

 

“这个人挺有趣,我想见他。”卓彧悠闲的转着手里的硬币说。

 

 

三十层高的棱锐总部,章汉哲是头一回上来,初见时的走秀是在一楼展厅,但那并非是办公的地方。按下顶楼的电梯,上升过程缓慢得近乎无聊,中途不停有人进进出出,手里不是拿着文件就是打着电话约谈客户。每个人的穿着打扮也很是讲究,连身为专业模特的章汉哲都忍不住看了下自己的衣服,今天是不是太随便了?

 

叮的一声,电梯宣告到站。

 

方明瑜踩着一双8厘米的高跟鞋还是比章汉哲矮了大半个头,手臂划出的姿势倒是十分优雅:“你来了,这边请。”

 

章汉哲礼貌的颔首,跟在她身后。

 

推开厚重的双扇大门,眼前是卓彧超大的办公室。全落地式玻璃窗的外墙结构,采光和视野都非常棒。标准的办公设施当然一应俱全,玻璃门外还有独立的小花园和天台,内设人造假山和池塘,以及供人休息的沙发。

 

对此,章汉哲在心里默默评价了四个字:有钱,任性。

 

“卓先生,你好。”

 

听到他的声音,卓彧才从窗前收回眺望的视线。

 

“你们慢慢聊。”方明瑜把人带到,便适时的退出房间并随手关上门。要不是之前就知道卓太太是谁,他真的会以为方明瑜只是个助理。

 

“卓太太已经跟我说了棱锐想签我,其实卓先生这么隆重的找我来这里,只为了改签一份合同,真的太大费周章了。”章汉哲坦白说。

 

卓彧笑着示意他坐下:“本来我想自己告诉你的,既然Anson说了也一样,不过你只说对了一半,不是棱锐要签你,是我想签你。”卓彧富有磁性的嗓音着重强调了最后这一句。

 

“那有什么不同?”

 

“从模特公司转到棱锐来,福利当然会更好。不过人事部有权力解雇任何犯错的员工。而这份合同,”卓彧摊开手里的文件夹,递到章汉哲面前:“只有我和Anson才有权力解聘你。”

 

把合同接过来大概扫了几眼,不用细看也注意到了足以让人动心的年薪数字。钱多,活少,时间自由。作为「章汉哲」,他想不到什么理由来拒绝这份天大的好处。但连自己也意外的是,他合上了文件夹,轻轻放回桌上:“我好像没有为棱锐做过什么特殊的贡献,能得到卓先生卓太太这么高的待遇。”

 

卓彧没有拿,仰身靠回了办公椅上,俨然一副精打细算的商人姿态:“你会为棱锐带来更高的价值,这点我看人不会错。”

 

被委以重任应该是值得骄傲的,至少也是喜悦的,就是不该是——失落。章汉哲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现在脸上的表情看着有那么点像……生气?

 

毕竟是在金融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跳槽的和被挖角的哪种没见过,卓彧虽然搞不懂他怎么会是这种反应,也还是观察到了他有些面色不快,于是婉转的,自以为聪明的,以退为进。

 

“上次在拍卖会跟你聊天,我觉得你很有活力,很有想法,为什么今天有些闷闷不乐?其实你不必这么快就下决定,这份合同我已经签了字,你拿回去好好考虑,什么时候想通了就签上你的名字,即时生效。”

 

章汉哲直截了当的说,“卓先生,我签了这份合同,很多人会眼红,如果我做不好,会连累你被大家议论。”

 

“这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你不用担心。”

 

那就是没得商量咯,章汉哲轻蔑的笑了笑,然后在卓彧惊讶的目光中转身走掉。

 

 

 

*** 

 

 

与棱锐总部只一街之隔,卓彧这样身份的人,平时是绝不会一个人来这种小酒吧里打发时间的,方明瑜不在时也会有别的香车和美人,至少也会带上IT部经理兼保镖的Tiger。

 

但是今天,他被一个人拒绝了,在他绝对占优势的领域里。于是他想来看看,这个人到底在跩些什么。

 

从他进门已经一个小时了,章汉哲只顾埋首吧台,耍杂技般的调了一杯又一杯鸡尾酒,围观看帅哥的小姑娘也换了一波又一波。除了进门时简单的问候,他一句话也没跟他说。

 

“你很难搞啊。”卓彧接过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章汉哲清洗着手里的器具,“卓先生你也看见了,我兼职的工作很忙,不太可能和每一位客人都聊太久。”

 

卓彧自知的说:“所以我现在只是客人。”

 

“卓先生这么有兴致,来我这里坐这么久,不会只是想看我表演吧。”

 

拐弯抹角向来不是卓彧的性格,既然别人都这么说了,他也就开门见山的问:“你为什么不愿意签那份合同?我自认好像没有在言语上对你有过冒犯,还是说你有别的顾虑?”

 

章汉哲慢慢靠向吧台,把洗干净的最后一支酒杯挂了上去。微微敞开的领口,锁骨处的皮肤在灯光的映衬下,细腻而发亮。

 

“我想过的轻松点,不想把自己架到那么高的位置,承担棱锐那么大的责任。”

 

他在撒谎,卓彧怎么会看不出来。

 

“说这种话,好像不是你的风格啊,你到底在别扭什么?”

 

章汉哲不想回答,总不能告诉他自己不想被他看做是赚钱的工具,这么直白又矫情的话,他说不出口。

 

卓彧并不着急得到答案,见他沉默不语,自己也识趣的慢慢开始品酒,像个真正的客人那样,一杯接一杯。

 

酒吧不会赶客人走,章汉哲只好反复擦拭着吧台,整理了一遍又一遍的调酒器具,见卓彧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却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于是再一次次给他满上。其实调酒师的心里,已经烦躁的快要发脾气了。这点隐忍的情绪,终于影响到了他的手:一杯金汤力被他不小心调成了浓酒。

 

而卓彧,毫无察觉的喝了下去。

 

十分钟之后,吧台上传来咚的一声,伴随着卓彧栽倒下去的震动。

 

 

 

*** 

 

 

 

章汉哲讨厌酒鬼,在酒吧里各种借酒撒泼的人他没少见,尤其是醉到不省人事的,但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况,还真是…

 

出租车司机不时的瞄一眼后视镜,看着两位奇怪的客人。卓彧瘫软无力的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而章汉哲,阴着一张脸,却没有推开他。车子时不时的颠簸几下,卓彧颤巍巍地往下滑,完全支撑不住的脑袋,就抵在了章汉哲的颈间。

 

谁说这是彻底的重生?根本就没变好么!

 

被热气和呼出的酒气熏得实在受不了,章汉哲一把顶开卓彧的头,也只是凉快了几秒而已,又被再次重重的压了回来。

 

“看路!”司机被吼得一缩,赶紧收回偷望的眼神,认真抓好方向盘。

 

章汉哲在心里质问了一万遍:刚才为什么没有翻出卓彧的手机直接打电话给Tiger或者他老婆,为什么要自己送他回去?

 

他来不及想答案,时间也没有给他更多的余地,因为卓彧的家已经近在眼前了。

 

硬着头皮,章汉哲连拖带拽把他弄上了楼,按了半天铃没人开,只好扶住他的身体在衣服兜里摸钥匙,结果什么都没有,这才抬头仔细看了看,是指纹解锁……

 

把人弄回卧室,从进门口就开始感到的异样此刻更加突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认真观察了这间房。

 

门口鞋架上只有男人的鞋,客厅简洁干净,卧室墙上一张婚纱照都没有,浴室里只有男士护肤品。章汉哲缓缓拉开了衣柜,里面全是卓彧的衣服,别说方明瑜,这间房子里找不到任何女性用品。

 

这是男人住的房间,没错,单身男人。

 

他心里有着巨大的疑问:为什么会这样?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