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2

取名困难户,借用马总歌名

现代,拉郎

 

第二章

BGM:Ain't no sunshine

by:Jazzamor


++++++++++++++++++++++

 

 

【卓彧 Damon,棱锐集团主席,行政总裁。青年才俊,慈善家,香港首位

  连续两年获得金融界点金胜手称号的企业家。

  方明瑜 Anson,棱锐集团执行董事,营运总裁……】

 

 

章汉哲将手中的创业号周刊扔回茶几上,起身走向浴室。

 

拧开花洒,热水从莲蓬头的细孔中喷洒而出,水很快打湿了他的头发,他用手撸了几下,看向光滑镜面瓷砖上映出的自己。

 

那是一张,年轻俊朗,棱角分明的脸。

 

“果然是一点没变啊!”

 

章汉哲自嘲的笑了笑,这副已经看了二十几年的自己的容貌,今天仿佛重新认识。不过比起前世,它多了几分刚毅。

 

他与自己对视。

 

“你是我,但我是章汉哲。”

 

活了几十年,不可能因为想起你就一下子抹掉我原本的性情。你太善良,可以牺牲自己。我没那么伟大,更多时候我在想怎么赚更多的钱,活得更逍遥自在。

 

“啊————”

 

章汉哲发泄似的大吼一声。

 

“王元芳,你好蠢!喜欢为什么不说?我现在跑去他面前乱讲一通,会立刻被保安轰出来吧?”

 

 

 

***

 

 

 

“Damon,这次新界开的盘,我已经安排了在剪彩当天举行慈善古董拍卖会,所筹善款会全部用于修建社区养老院,我相信这次活动会帮棱锐在股民心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方明瑜关掉投影仪,把企划书放到卓彧面前。

 

“很好!”

 

卓彧满意的说,用手指轻叩桌面:“既然是拍卖会,那些富商和大股东都会来,你再帮我安排一场fashion show,最好是高雅一点,古典一点的,能够契合这次的主题。”

 

“OK。”

 

“啊,对了。上次在展厅的那个叫什么——”

 

“Wonder Eyes.”方明瑜提醒道。

 

“对,Wonder Eyes!”卓彧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就交给他们来做,高价收回来的模特公司一定要物尽其用!”

 

 

 

Ain't no sunshine when she's gone

It's not warm when she's away

Ain't no sunshine when she's gone

And she's always gone too long


略带慵懒的爵士音乐响起,色彩斑斓的灯光来回交织着,章汉哲从容走上T型台。一席黑色缎纱长裙衬托出修长挺拔的身材,高贵之中尽显诱惑,把男人的帅气与女人的妩媚完美结合。绝望之中渗透出奢华的典雅。男人,也可以是性感的。

 

台下无数闪光灯同时闪烁,咔嚓起伏的快门声和众人的惊呼把整场走秀推向高潮。作为Wonder Eyes的王牌,章汉哲对这样的追捧已经见怪不怪了,不会高兴的过了头,更不会受穷若惊。准确的站位,摆pose,扫视全场,动作自信而流畅。他轻易就发现了台下的那个人,在转身的一瞬间,他从卓彧的眼神里看见了两个字:

 

惊艳。

 

章汉哲忽然有点想笑,却还是镇定自如的走完全程。

 

那眼神,和那一年在德云堂里的那个人,一样。

 

 

***

 

 

剪彩仪式结束,工作人员正在为古董拍卖会进行最后的准备。

 

章汉哲已经迅速换好了衣服,不过这一次他没有马上离开,即使隔着墨镜,大堂中央陆续搬进来的玻璃罩箱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

 

青瓷灯盏,唐窑遗址出土。敝口,曲腹,色青中泛黄,施釉不及底。底径4.2厘米,高4厘米。 

 

“怎么,你也对古董有兴趣?”卓彧爽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章汉哲利落的转身,露出标准礼仪的微笑:“卓先生,你好。”这是他作为棱锐子公司的员工,第一次面见老板。

 

卓彧笑着说:“刚才你的show,很精彩。”

 

听惯了夸赞之词,章汉哲分辨得出哪些是客套话,哪些是由衷的欣赏。比如现在这句,就让他有种久违的喜悦。

 

“谢谢卓先生,这是我的工作。”

 

“Anson办事很可靠,之前她提议收购Wonder Eyes我还有些犹豫,不过今天看来,这项投资是正确的。”

 

“啊,你走上台的时候,身上真的有种——古典贵族的气质!很好,和今天的主题很搭。”

 

对于卓彧的赞美,章汉哲只是淡淡付之一笑,继续把目光投向青瓷灯盏。

 

你果然,完全不记得我。

 

“觉得怎么样?很漂亮吧。”

 

章汉哲略微自豪的点头:“这是越窑出产的青瓷,明彻如冰,质地晶莹温润,色泽青中带绿与茶青色相近。唐代青瓷的艺术性最富盛名,但如今在中国,青瓷反而不如白瓷受世人喜爱了,卓先生如果有意投资古玩的话,下次不如找些刑窑制造的白瓷,收藏或转手都有更高的价值。”

 

卓彧的表情从一开始的礼貌聆听变成意外,最后更是吃惊不已:“你居然对瓷器这么懂行?我以为你只是个……专业的model而已!”

 

“卓先生过奖了,我只是喜欢欣赏。”章汉哲谦逊的说。

 

真是有趣,明明几天之前对他来说这些不过是价值不菲却毫无意义的死物,如今看在眼里竟恍如隔世。不,是感慨万千。

 

卓彧来了兴致,指着不远处的一卷书法字帖:“那这副字呢?”

 

章汉哲走近一看,皱了皱眉头。

 

“这是宋代黄庭坚的行书墨迹卷,如果我没被骗的话。”卓彧幽默的做着介绍。

 

“差强人意。”章汉哲毫不留情的评价:“书法只要肯下苦功夫,肯花时间勤练,总会形成自己的风格。而唐代绝世的烧瓷技艺,已经永远定格在一千年前了。”

 

说到这里,章汉哲就有些走神,在记忆的深处,他最喜欢的字,是那个人每次灵光乍现时随手写在纸上的疑点,是他审阅案卷时评在旁白处的字句。一笔一划皆是智慧的流露...

 

自己辛苦收藏的字帖被这样批评,卓彧不怒反笑:“见解独到。”

 

章汉哲收回思绪,继续说:“唐瓷器光洁如玉,色泽清雅却不浮夸,某种意义上,也是象征着当时儒道的精神,清净而为,不与世争。”

 

卓彧玩味的看着他:“你似乎对唐代的文化非常推崇,但对宋代就很轻视啊。”

 

章汉哲不可置否地瘪了瘪嘴,对卓彧的调侃并不回应。只是心中暗想:狄仁杰要是知道唐朝被宋太祖灭了,会呕出一口血吧?

 

“你现在说的话,和刚才在T台上的表演完全不像同一个人。真的让我很——surprise!除了走秀和鉴赏古玩,你还会什么?”

 

“卓先生如果有空的话,就在棱锐对面街角有家酒吧,我周末晚上在那里做调酒师。”

 

“赚点外快。”章汉哲小声的补充。

 

卓彧笑着连连摇头:“我是随便问问没想到你还真的有啊,”接着大度表态:“没关系,我不介意员工去做自己喜欢的兼职,棱锐向来是以待遇留人的。”

 

“卓先生,拍卖会马上开始了,如果没别的事,今天我就收工了。”

 

“好。”卓彧点了点头,优雅的摆出手势示意他可以先走,两人身形瞬间交错,在内心挣扎了几秒之后,他急急喊出声:“等等!”

 

“你叫什么名字?”

 

章汉哲深吸一口气,潇洒的回头摘下墨镜:

 

 

“我是——章汉哲。”

 

 

 

 

 

 

====================================

 在下王元芳 →_→

 

拜托哲哥下次不要再穿奇怪的衣服上台了 我根本不造怎么形容,脑细胞烧死一大堆= =

PS 说真的 一写章汉哲就想什么情节都不要了 直接上床戏。。。(划掉!

我要冷静!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