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1

取名困难户,只好把马总的歌名拿过来先用一下。。。

现代,拉郎= =


+++++++++++++++++++++++++++++++++



冥界 阎罗殿

 

“王元芳,你为何还不肯入轮回?”

 

冥王低沉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巨大的身躯隐匿在黑色斗篷之中。王元芳抬起头,想要看清楚这冥界之主到底长什么样子,无奈,在原本是脸的地方他只看见一片黑色漩涡。

 

“我等的人还没来。”王元芳淡淡的说。

 

冥王有些不耐烦:“人死之后也是要守规矩的,个个都想在这里等,真正如愿的又有几个?”

 

“我不服,我一生未做过坏事,何以如此?”

 

“你命该如此。”冥王简洁明了的回答。

 

“命?”王元芳冷笑了下,鄙夷道:“人命该由自己掌控,为何神就有权定人命?”

 

冥王摇头:“我没定,是天道。”

 

王元芳不屑道:“那也一样,天道循环往复,但若每个人生下来就注定要怎样活,那还有什么意义?”

 

冥王微怒:“前世因种今世果,人犯了错,怎么能怪天?”

 

王元芳仰头问:“那我这一世救了很多人,下一世会怎样?”

 

冥王默想了片刻,开口道:“下一世,你仍然衣食无忧,投身于武林世家,但因你今世是枉死,下一世会带着巨大怨气和杀戮,最后也是双手染满献血惨淡收场。”

 

“所以我还是别投胎的好……”王元芳闷声道,又问:“再下一世呢?”

 

冥王静思,再开口:“一世为魔一世为佛,再下一世,你出身江南富商之家,自小习佛,菩萨心肠,经一番游历闯荡,悟得人生大道,毅然放弃心中所爱,负起前世之债,终会福泽庇佑子孙满堂。”

 

“哈哈哈哈哈哈,”王元芳听罢大笑,“纵然子孙满堂却不是和所爱之人在一起,岂非毫无意义?我这一世也是心怀善良,助人为乐,铲除奸佞,还不是落得如此结局。”

 

冥王疑惑道:“你这是后悔了?”

 

“不!”王元芳愤然抬起双眼:“今生永不后悔,但来世也决不这样过!”

 

“此话何意?”

 

“这一世,背负了太多责任,有太多束缚,太多顾虑,为了江山,为了社稷,为黎明百姓。为了他的前途,甚至……为了彼此的名誉……为了所有人,却唯独没有为自己的心意而活,或者说,没能在活着的时候放纵潇洒……死后才徒留遗憾。”王元芳的眼神逐渐暗淡下去。

 

“……若来世还能见他,这一世没能说出口的话,一定要对他说,这一世不敢做的事,也一定会尝试一下,不论结局如何,方不负此生。”

 

冥王重重叹了口气,在冥界流连不愿去投轮回井的鬼成千上万,但他却从没有见过王元芳这样倔强的,徘徊恒久,仍不肯离去。

 

“这就是你的心结?”

 

“可以说是…”

 

冥王阴沉的声音再次回荡在空中:“这里暗无天日,时间对鬼魂没有意义,但人界已流逝千年光阴,唐朝早就不复存在。”

 

王元芳惊起:“千、千年?!那那个人死过无数次了,我为何没在冥界见到他?”

 

“你口中的他到底指何人?”

 

“他是…”

 

王元芳刚开了口又顿住,罢了,已经是孤魂野鬼了,还怕什么。

 

“唐朝宰相,狄仁杰。”

 

冥王陷入沉思,良久方答:“他已轮回十三世,每一次死后在冥界只做片刻停留便匆匆投入轮回井,他曾对鬼婆说,有一重要之人比他先离世,他生怕那人早已入了轮回再次错过,于是每次都急于投入下一世,期望能来得及相遇。”冥王苦笑:“寻常魂魄要入轮回都需排队等候,一千年能投八次已经算幸运了,他居然投了十三次,可见没少从人界带宝贝来贿赂鬼婆啊。”

 

王元芳听得怔怔出神,鬼魂是不会落泪的,但他却觉得眼睛酸胀,“是他!他在找我…”

 

 

“冥王!”

 

“帮我一个忙!”

 

“我愿重入轮回,不管他在哪朝哪代,送我去他在的地方!”

 

冥王摇了摇头,“此等随心所欲打乱天道之事岂是你想做便做的?”

 

“我愿付出任何代价!”王元芳坚定的说。

 

冥王怀疑道:“只为补一句未曾说出口的话?”

 

“是为了一个本不该错过的人。”

 

“你可想清楚了,你已耽误数次轮回,如今只可换来一次机会,并将面临重重困难,若他不能回应你的心意,你便再也不能入轮回,永世不得超生。”

 

王元芳嘴角微翘,目光瞬间变得柔和:“他见到我,不会没有回应的。”

 

冥王却是冷笑:“若你肯早些来见我,说不定还行,可是他前十二世都没有找到你,第十三次好像已经放弃了似的,垂头丧气就跳了下去,都没有再贿赂鬼婆保留对你的记忆,这一次,是他彻底的重生,就算见到你不曾改变的容貌,也不会认得你是谁了,你真要赌这一回?”

 

王元芳怔了一下,“那我还能记得他?”

 

“你看见那人的转世,便会想起一切。”

 

王元芳终于下定了决心,“好,只要还能见一次,生死无悔。”

 

“便如你所愿。”

 

冥王黑袍一挥,一道篮光从正中射中王元芳,他的身形渐渐变得模糊,最后化作一点莹莹光亮坠入轮回井中。

 

 

“出来吧,别鬼鬼祟祟的。”

 

“我姓鬼啊,”鬼婆佝偻的身躯从阴暗中走出来,“小虎子那娃儿我还挺喜欢的,其实他们明明在这里有很多次见面的机会,为何你总要想办法岔开?”

 

“其实你是喜欢他送的东西吧?”冥王没好气的说。

 

“离经叛道的事情,总要比常人付出更高昂的代价,在冥界蹉跎千年才是他真正的命数。狄仁杰也是,轮回十几世都不可能见到他,最后这次抹去记忆才是真正的机会。”

 

鬼婆急急的问:“那结局如何啊?”

 

“这我可真不知道了,全靠他们自己的造化。”冥王忽然有一点担心,失败就会永世不得超生,这点可没有骗人。

 

 

 

 

 

***  

 

 

 

2015年 香港

 

棱锐集团一楼展厅,一场盛大的走秀刚刚结束。

 

章汉哲换好自己的T恤和牛仔裤,正准备离开,同台的男麻豆喊住了他。

 

“阿哲,你现在就走?不等老板出来讲话啊?”

 

章汉哲耸了耸肩,“累了,他讲话又不会多发我钱。”每次干完活都想赶紧回家,什么老板的讲话和他有什么关系?

 

“怎么说也是棱锐收购了我们经济公司嘛,以后都要为新东家卖命了,你不想看看大BOSS是谁?”

 

“卓彧啊,我听说过,不过我对金融人士向来没什么兴趣,我只管干活拿薪水就好,东家是谁都无所谓。”章汉哲撇嘴一笑,抓了外套就往出口走。

 

这时,大厅里传来主持人的声音:“感谢各位的光临,接下来,有请棱锐金融集团主席卓彧先生,和他的太太,棱锐集团营运总裁方明瑜女士。”

 

人潮瞬间全都往台前涌去,章汉哲在一片拥挤中侧着身反方向而行。

 

“得到今天的成绩,我只不过是比一般人幸运,其实我还有很多目标没有完成,但我非常感谢我太太Anson,是她一直协助我支持我,棱锐才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今天还想和大家分享的一句话就是:贪婪是向上爬的原动力……”

 

章汉哲停住了脚步,心中不悦:贪婪是好的吗?真是教坏小朋友。这个卓彧到底什么人啊,这么狂妄!他不禁回身,越过无数人头看向舞台。

 

嗡!一阵强烈的眩晕向他袭来,头痛欲裂!

 

“啊,”章汉哲摇晃了一下,赶紧用手按住了额头,但是症状并没有缓解,刹那就升高的体温使他沁出许多汗水,伴随着眩晕,他甚至产生了幻听,无数个声音一齐刺激着他的耳膜。

 

“小虎!”

“王公子……”

“怀英。”

“大公鸡!”

“芳儿,芳儿……”

 

“啊!!!到底是谁!”章汉哲难忍痛楚,双手压紧头部缓缓蹲了下去。众人仍旧注视着舞台上卓彧的发言,没人发现他的异样。

 

“虽然我们生活在文明社会,不过在金融世界,就像森林一样残酷,你不贪,就会被别人吃掉。当然了,在杀戮之中,你要守法,要公平竞争,要取之有道……”

 

卓彧的讲话仍在继续,章汉哲单手撑地,最初那阵难受已经逐渐消退,他咬牙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虚汗,再次看向站在麦克风前面意气风发的男人。他说的话,他仿佛一个字也听不进去,只是感受着自己一阵强过一阵的心跳。

 

 

“冥王,你是在整我吗,他已经有老婆了啊。”

 

 

 

 

=======================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