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和警官】系列7【残证】

先说好,结局保证HE,不然中途怕被打死= =

周末多更一篇,工作日不能保证产量( ﹁ ﹁ ) 

————————————正文————————————


考虑再三之后,狄仁杰还是决定暂时不去警局。他捡回了钥匙和佩枪,开车回了公寓。王元芳自然是没有回来,房间里空无一人。他拨了无数个电话,发了无数短信,都联络不上他。

 

攥着手里的几张残破不全的账目表,这是和王元芳争夺时从牛皮纸袋里撕出来的。狄仁杰找回了几分清醒,虽然大部分文件都被他带走了,但是这几张表还是有些用处的,最起码能指明承运公司确实有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

 

然而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事件,王元芳为了赢一场官司就甘冒这么大的罪去造假吗?甚至不惜从警察手里公然抢走证物?狄仁杰实在无法理解他这样做的原因,但他不相信王元芳是这样的人。

 

这件事他爸爸知道吗?

 

狄仁杰懊恼的捶打着沙发,恨自己以前居然从来没有过去一次王元芳的家里。只知道大概的位置,却不知道具体在哪栋楼。现在可好,想找人都找不到。

 

离事件过去已经快2个小时了,王元芳一直没有回来。狄仁杰左思右想觉得这事瞒不下去,罪证是二宝拿给他的,就算他有心包庇元芳,可警局里一碰面就会被拆穿,与其这样还不如他主动把残破的证据交回去。

 

他再次拨打王元芳的手机,依旧是忙音。于是他发了最后一条短信:

 

——元芳,不论你刚才做了什么,我都不怪你。但是我撕下来的这点东西还是要呈交上去的,不过你放心,我不会提到你的,你什么事都不会有,别再搞多余的动作了好吗?

 

发完了短信,狄仁杰义无反顾的出了门。似乎生怕自己一个心软就酿成大错似的,连脸都没洗、衣服也没换,就这么邋邋遢遢的回了单位。

 

办公室里大部分同事都出了外勤,只有吴芊芊还在电脑前录入文档。狄仁杰谨慎的问了句“二宝回来了吗?”吴芊芊摇了摇头。

 

深吸一口气,他直接按下了10楼的电梯,那是副局长的办公室。

 

说来也巧,狄仁杰的顶头上司正是褚尚元的爸爸,褚遂良。此刻,褚副局长正疑惑的看着他拿来的几张皱皱巴巴的纸,再上下打量着他沾满灰尘的衣着。

 

“这不是完整的证据吧?”

 

“恩…这只能证明承运公司偷税漏税,还有其他的…”狄仁杰稍一迟疑咬牙道:“还有其他的但是我不能交出来!”

 

“为什么不能?!”


被褚局犀利的质问,狄仁杰只好心虚的回答:

“因为我想放长线钓大鱼…”

 

褚遂良的眼神似乎要把他看个对穿一般,最后语气强硬的说:“你有这种想法也是好的,不过该怎样做要由局里来裁定!你不能擅自行动!”

 

就在狄仁杰心里七上八下不知该怎么接话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起来,褚遂良接起听筒默默听着,然后说了句:“好的,让他上来。”

 

“既然副局还有客人,那我就先回去了吧。”狄仁杰松了一口气就想开溜,也不知元芳回去了没有,他一分钟也不想多呆了。

 

“别急别急,”褚遂良却是按住了他的肩膀,“这个人你也认识,不如留下来听听他有什么事。”

 

房门这时被推开,身着黑色羽绒服的男人走了进来:“褚副局长你好,我是王元芳,承运公司的代理律师。”

 

狄仁杰几乎是被电打了一般弹了起来:“你来干什么!”

 

王元芳额前发丝垂散,遮住了哭得有些红肿的眼睛,望了他一眼,平淡的说:“狄警官你也在啊,不好意思打搅你们了,”接着对褚遂良说:“我是来自首的,我在辩护过程中企图伪造证物为当事人开脱,今天下午又趁狄警官不注意,偷了他的文件。现在我把它交回来,请求宽大处理。”

 

“王元芳!”狄仁杰想阻止他,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不明白元芳为何要自己跑来自首,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利刃插在他心上。

 

“哦?那你是怎样从狄仁杰那里偷到文件的呢?”褚遂良步步紧逼的问道。

 

“今天下午在麓江高架桥上,我看见狄警官的车在路上爆胎了,我刚好路过就停下车帮他换轮胎,却无意中瞧见了后座上的证物文件袋,于是趁他不注意时偷了回来。”

 

“王元芳你住口!”狄仁杰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直想冲上去捂住他的嘴。

 

褚遂良意味深长的在他和王元芳之间看了又看,“他说的可是真的?”

 

“我——”狄仁杰实在是有口难言。

 

“狄警官你别生气,我知道你已经发现我偷了你的东西,可我也明白我这样做是不对的,现在我来自首了,难道你连个坦白从宽的机会都不肯给我吗?”

 

王元芳面带微笑的看着他,那笑容却苦涩的让他无法说出真相。狄仁杰只觉得全世界都在与他为敌一般,他拼尽全力想要保护的人,此时却不能为之多说一句好话。

 

“是…他说的是真的…”狄仁杰垂头丧气的回答,袭警夺枪是更严重的罪,眼前他只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好!很好!”

褚遂良叫来了值班警官,给王元芳戴上了亮晃晃的手铐。

 

“先带他去看守所扣留,证物移交给检察院。”

 

狄仁杰终于失魂落魄的跌坐回沙发上,那把手铐就像是拷在了他的心上,直拽着他的心脏往下坠!王元芳离开时甚至都没有再看他一眼,他目送他出了门,仿佛是看见了一条有去无回的路。

 

褚遂良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知道你立功心切,东西被偷了也不敢说,下次别这样了,年轻人嘛难免犯错,好在证物也还回来了。你也不要太气馁!”

 

被揍了脸还得赔笑,大概就是狄仁杰此刻的心情。他脸上表情僵硬,心口不一的说了些什么话都完全不记得。直到走出警局大门口,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时才如梦如醒。

 

元芳,你为什么要这样?你是在和我赌气吗?是故意伤害你自己来让我心痛吗?就因为我不肯让你带走证据,不肯当做什么也没发生,所以你就狠心断了自己的路,也断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吗?你知不知道这比杀了我还狠啊?我现在已经心痛得要死了呀!

 

狄仁杰靠着电线杆就这么缓缓蹲了下去,泪水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男儿有泪不轻弹,他这才明白,原来伤心到极致的时候是哭不出声的,眼睛里溢出了再多的泪都不及他心里在淌着的血。

 

 

警队的人出外勤回来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狄仁杰面如死灰般坐在电线杆下面,脸上泪痕风干,头发凌乱。

 

李婉清和童梦瑶对看一眼,赶紧把他拉起来,拉进后院里。

 

“小虎你这是怎么了?”

 

“该不会是元芳发现照片的事了吧?那你也不能这样消极啊,赶紧去跟他道歉呐!”李婉清摇晃着他的胳膊。

 

狄仁杰目光呆滞的抬起头来:“元芳…他被拷走了…”

 

李婉清和童梦瑶难以置信的盯着他,“这不可能…”

 

“是真的,他刚刚…自己跑去跟褚局自首,现在已经带去看守所拘留了。”

 

狄仁杰回述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每说一个字都是一种煎熬,他多想忘掉这糟糕的一天,多希望这些全部都是假的。李婉清听着脸色白了又青,青了又绿,连童梦瑶都震惊得忘记了自己的心情,即使听到狄仁杰对她坦白了和王元芳的关系,都来不及做出反应,王元芳被拷走的事实严重性压倒了一切。

 

说完这些,原本已经红肿干涩的眼睛又再度湿润起来。狄仁杰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有这么多眼泪。他此刻也不必在她们面前掩饰情绪了,现在还能让他无所顾忌吐露心事的人也只剩李婉清和童梦瑶。

 

李婉清略一思忖,冷静的问:“那你有没有说他撞你的车,抢了你的枪?”

 

“当然没说啊!我还能再捅他一刀吗?”

 

你捅的还少吗?李婉清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可是万万不敢说出来。

 

“怎么了,怎么这样看着我?难道我做错了?”狄仁杰痛苦的看看她又看看童梦瑶。

 

“梦瑶,你也认为我不该这样?”

 

童梦瑶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虽然她也很伤心,可是眼前好像应该先把感情的事放到一边。

 

“小虎,其实…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了,你对大公鸡那么好,比对我…甚至比对静秋姐姐都好。女生都是敏感的,我以为你是单方面,原来他也…”

 

“那既然你那么喜欢他,就应该一直对他好呀!”

 

童梦瑶的话,让狄仁杰有些不解,自己哪里对他不好了啊?

 

李婉清善解人意的拍了拍他,“梦瑶的意思是你可以婉转一些。”

 

“你当时就应该假装答应了他,让他带走证物,然后你再悄悄跟上去,看他到底是去干什么,或者见什么人。就是不该当面撕破脸啊!你平日里宠他宠上天了,什么事都依着他,胡闹也依着他,现在突然来个大转变,为了案子的事跟他翻脸,他能不受刺激吗?”

 

童梦瑶点点头:“小虎哥哥,你不要以为只有傻女人才会问:你更爱我还是更爱工作?是我重要还是你的工作重要?元芳既然也那么爱你,他心里肯定是在乎这个的,嘴上不说,不代表心里不介意啊。”

 

狄仁杰难受的闭上了眼睛,“可是我们的工作不是普通工作啊,一疏忽就会纵容犯罪分子。”

 

“你还真把元芳当犯罪分子了啊?连我都觉得他不是这种人,难道你真的相信这是他本性所为吗?你就不觉得他也许有苦衷呢?”李婉清愤愤地提高了声音。

 

“我当然不信他是那样的人,可我看见的又…”感受到飞来的四道白眼,狄仁杰马上收住了话,“那我现在还能为他做点什么?”

 

李婉清叹了一口气:“唉,我要是你啊,赶紧先振作起来。与其在这里垂头丧气不如想想看怎样才能挽回局面,你在这里难过,他在里面又能好受吗?”

 

“对了,他爸呢?你没去找他爸爸帮忙?”童梦瑶一语惊醒梦中人。

 

“对啊!元芳出事了,他爸爸不可能无动于衷的…”狄仁杰一下子站了起来。

 

李婉清赶紧把他拉住了,“你别听风就是雨,现在都不用你去找,出了这么大的事,拘留所肯定会通知他家里人去签字的。他爸又不是普通人,还有他姐姐,姐夫,哪一个都不会袖手旁观吧?”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家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把你自己收拾利索了明天好打起精神去看他!”

 

“对,我不能在这个时候软弱,他还需要我。”狄仁杰机械的站起身来,刚走两步又回了头:“婉清,梦瑶,谢谢你们,”声音再度哽咽。

 

 

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公寓,曾经两个人甜蜜的爱巢,如今只剩下狄仁杰一个人。王元芳回家住的那段日子,他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再回来,所以从不觉得自己在这里会寂寞。而现在,这房子真正的主人正身陷囹圄,他想过王元芳生着闷气坐在沙发上,或者故意不理他回房拿被子盖住头,那样他会死皮赖脸的追过去抱住他,亲吻他,跟他赔不是。只要能让他消消气,他什么都愿意做的。就是万万想不到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冷清孤寂的空气像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将他淹没。

 

不管是什么原因,害你去造伪证的人,我绝不会放过他们!

 

 

第二天,看守所回了话,王元芳不想见他,原本预定的探监时间只能取消。而且李婉清还打听到,他爸爸根本都没露面,反而是他的姐夫李治去帮他签的字。

 

狄仁杰联系到了交警支队的老同学李润南警官,帮忙查询昨天麓江高架桥下面所有的路况监控视频,发现王元芳的车是从西区路口转进高架桥的。

 

狄仁杰敏锐的察觉到,西区那个方向就是他家。也就是说,当时给王元芳发短信时,他就在家里。王元芳显然是看了短信才开车出来堵他的,那么他爸爸会不会也在家里,也知道短信的内容呢?

 

“还有别的吗?”

 

“如果你要查王元芳的车下了高架桥去了哪里,这得跨区域调查了,我要联系别的支队的同事才行。”李润南回答道。

 

“那就麻烦你了!有异样发现请立刻通知我!”

 

“嗨~ 跟我还客气啥!”李润南摆摆手,又道:“对了,这个王元芳到底是你什么人啊?”

 

狄仁杰难以解释,最后只能勉强说:“他是我以前办案时认识的一个朋友,关系挺好的。”

 

李润南貌似十分理解的点点头,又安慰他道:“恩,我明白的,看着好朋友误入歧途你心里肯定不好受,不过我绝对相信你会秉公办理的!到时候开庭审理,他的证词上还得你签字确认不是?等这案子结了我请客,咱俩好好喝一顿!”

 

狄仁杰心里被狠狠刺痛了一下,面上却只能苦笑。

 

元芳,我不能给你一纸承诺,难道只能以这种方式把我们的名字排在一起?



——————————————————————

QAQ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