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和警官】系列6【劫 (下)】

————————————正文——————————————


忙中出乱,狄仁杰差一点就赶不上飞机了,听着广播声他一路飞奔到登机口,幸亏行李箱里没有液态物品不用办理托运。等飞机起飞后,他原本可以睡上几个小时,好好休息一下,此刻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满脑子都是王元芳生气着急的样子。

 

他想不通,元芳虽然性格傲气些,平日里都还算是个明事理不会无理取闹的人,怎么偏偏在照片这件事上发这么大的火呢?他不是没想过东窗事发的可能,但王元芳的反应还是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以为解释几句就没事的,却闹了个不欢而散。

 

拖着一身疲惫不堪回了家,父母早已准备好了一桌热气腾腾的好菜好饭。狄仁杰却是食之无味,胡乱扒拉着碗里的东西,嘴里时不时地附和几句,脑子里跑神早就跑了十万八千里地。等父母问起他找对象的事,狄仁杰欲言又止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不拿照片出来了。既然王元芳那么在意这个,他就不能让他伤心。之后不管父母再怎么忠言逆耳似的唠叨他,他只好全当成是耳旁风。

 

夜里睡不着,狄仁杰想着回去要怎么跟王元芳认错道歉,要怎么哄他别生气了。王元芳不接他的电话,短信也不回,他想要不然干脆去事务所等他下班好了,嘴巴软一点,低头认错,只要能让元芳消气,他什么都愿意做的。

 

第二天,家里来了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是亲戚家介绍过来的。这动作可真够快的,狄仁杰硬着头皮和她聊了几句,当着父母的面也不好直接翻脸。姑娘家毕竟性格腼腆,见他没什么兴致话也不多,就安安静静坐着了。

 

就在这时,二宝打来了电话,上次让他盯着的事情终于有了动静。国内有一家外贸承运公司,频频和走私集团的人员有往来,而且近几年偷税漏税不在少数,大批货物常常去向不明。经多次排查已经搜集到不少这家公司的犯罪证据,虽然不能一举抓出背后跨国走私集团的头目,但是起码能证明这家承运公司正是他们在国内的中转站之一。能捣毁一个窝点,对走私集团也是一种震慑。

 

狄仁杰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挂了电话马上就订下了回程的机票,正事要紧,父母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是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几句:早点结婚成了家,也好让他们抱上孙子。

 

听了这话狄仁杰心里其实挺不是滋味的,长辈们都年事已高,他不忍心这时候再刺激他们,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真相又咽了回去。

 

三天的假期,他只呆了两天便踏上了返程的路。

 

 

机场,来接他的是二宝,本来以为他怎么着也要先回公寓,起码放好了东西休息会儿再出来,结果他这急性子也是等都等不了,二宝只好带着文件来找他。

 

“很好!这样他们就跑不了了!”看过罪证之后,狄仁杰兴奋的一掌拍在二宝肩上。

 

“嗯!”二宝也很激动地点点头,把东西又放在了后座上,“不过到底是现在就出击,还是放长线钓大鱼,这还得看上头的意思。你先把东西送回局里去吧,我还有别的事,要去找大诚。”

 

“那好,我们分头行事!”

 

别了二宝,狄仁杰立刻发动引擎,一路朝警局开去。

 

案子有了重大进展,可他也没忘了王元芳的事,路上还是给他拨了通电话,那头依旧是没接。狄仁杰无奈的又是摇头又是笑笑,心想我真是把你惯坏了,这气还没消呢~

 

算了,发短信吧,他手指敲击着屏幕迅速打了几行字:

——元芳,我回来了。不过刚刚截获了走私案的新罪证,我得先把东西拿回警局,你下班等我,我来接你,跟你赔礼道歉。

 

十五分钟后,手机响了,王元芳居然回了短信!

——你在哪里?

 

狄仁杰马上回复:

——刚上了中华南路,正往麓江大桥开呢。

 

回完信息他心情大好,看来元芳也舍不得不理他太久,这大公子的脾气说来就来,说去也去的快。待会儿下班去接他,一定要好好哄哄才行,再跟他表明自己根本就没拿照片给父母看,然后再亲亲他,这件事就算是过去了。

 

一扫之前的心烦意乱,狄仁杰欢喜雀跃的开着车,没多久就上了麓江高架桥,想着早点去警局放好证物,也好早点去见王元芳,不知不觉他就加快了车速。不过旁边道上不知何时来了辆重型货车不紧不慢的开着,狄仁杰烦它挡着路,一脚油门就超了过去。

 

不一会儿,前方转弯处逆行过来一辆白色轿车,直朝狄仁杰的方向开过来,他一惊,掰紧方向盘就是一打转,车轮刮过地面擦出犀利的声响,尖锐得让人耳朵都发麻。

 

那车倒像是有意为之,并没有避让开,而是再次调转车头朝狄仁杰的车逼近,直把他逼到了故障道上,狄仁杰看清了车的样子,心里更是乱七八糟揪成一团,手里打死方向盘就想躲开它。对方毫不迟疑,踩死油门就侧着车身撞了上来。

 

狄仁杰的车被路基石阶和白色车夹在中间,一路刮擦着前行,开不了多远就被迫停了下来。他刚才已经看清是谁的车了,现在是满头的问号和满脸的吃惊。

 

王元芳没有继续再撞他,只是把车逼停。接着迅速下车跑过来,猛然拉开了他的车门!

 

“元芳,你这是干什么啊?”狄仁杰脑子里一团浆糊,见车里下来的人真的是他,更是傻了眼。

 

“东西呢?”王元芳气喘吁吁劈头就问。

 

“什么东西啊?”狄仁杰摸不着头脑。

 

王元芳四下打探一番,最后目光落在了后座的牛皮文件袋上。狄仁杰顺着他的视线望去,见他伸手就要拿,下意识一把摁住:“你想干什么?”

 

“你放手!东西交给我,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王元芳憋着一股狠劲将文件袋拽过来,狄仁杰却是仍旧没有松手。

 

“你疯了吗!元芳!你知不知自己在干什么?这里面是证物资料,你现在是要把它抢走吗?”狄仁杰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你别管!你就当做从来没有这个东西好吗?”王元芳一使劲挣脱了他的手,趁他愣神的时候一把抽出他的车钥匙扔了出去,紧接着快步跑回自己的车上。

 

一起发生在数秒之内,狄仁杰根本来不及多想,仅凭着多年干警察的职业反应,迅速打开车门追了上去。

 

“元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狄仁杰一把将手按在摇下的车窗上,一手卡着车门不让他关。

 

王元芳涨红着脸,气喘个不停,狄仁杰见他的车座上也是散落着几张纸,他只瞟了一眼就仿佛被重锤击中。那是他追查了一个多月的案子,只需一眼他就能断定那是和走私集团有往来的承运公司的税务表,还有出货时间以及联系人和交易地点。

 

莫名的心慌让狄仁杰的声音都有些发颤:“这是…这是…一份假的账目表?”

 

王元芳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把头转了过去,算是默认了。

 

凭多年的经验和直觉,狄仁杰当下就明白了王元芳正在为承运公司打造一份完美的辩护词,企图帮他们洗脱罪名。而自己手里的却是真材实料,是能够定罪的物证,所以王元芳才想将它抢走。

 

“你这是在犯罪你知道吗?你怎么能知法犯法呢?”狄仁杰简直不敢相信眼前上演的一切。

 

王元芳眼神闪烁不定,艰难的开口:“是,我在帮他们辩护,所以你不能把这个交出去,不然我就是造伪证了。”

 

狄仁杰深吸一口气,边说边摇头:“不,你不能这样,要想赢官司方法多得是,不一定非要做无罪辩护——”

 

“但是我已经这样做了!”王元芳一口打断了他,“现在收手已经来不及了,唯一的方法就是把这个东西销毁!”

 

“不行!”狄仁杰再次抓紧了车门,毫不松手:“我是个警察,怎么能眼看着证物被人销毁呢!”

 

“那如果是为了我呢?”王元芳话锋一转,语气突然软了下来:“你一旦把这个交上去我就完了,伪造税务账目,我会丢掉律师资格证不说可能还会坐牢,你真的忍心吗?”

 

王元芳眼里闪着泪花,幽深的瞳孔里溢满了脆弱与恐惧。狄仁杰的心在逐渐软化,手里的劲道也松懈了不少,“还有别的办法的,你相信我,元芳。你可以从现在起不要为他们辩护了,我把罪证呈上去,你解除代理律师的授权关系,到时候官司是输是赢都和你无关了,好吗?”

 

这时间高架桥上来往的车辆并不多,只有之前那辆重型货车缓慢经过。王元芳忽然用力推开车门,这一推把狄仁杰也推到了路边上,他扑过去死死搂住狄仁杰的脖子,哽咽道,“不行的,官司打了一半我就临阵脱逃,这算怎么回事呢?你不是说你爱我吗?就一次,你为我妥协一次都不行吗?”

 

狄仁杰心疼的回抱住他,柔声安慰道:“元芳,这罪证我一定要交回局里的,但是今天这事就当做普通的交通事故,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没有你的责任。后面的一切都让我来处理好吗?”这已经是他做出的最大的让步了,要换了是别人哪怕是童梦瑶有妨碍司法公正的半点行为,他都绝不会讲情面手软。

 

见他依旧态度坚定,王元芳沉默了一会,突然将手伸向他的腰间,摸到一个冰凉的物体便瞬间拔了出来。

 

“元芳!”虽然知道他不会真的朝自己开枪,但在看见漆黑的枪口对准自己眉心的时候狄仁杰还是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

 

“元芳,别闹了!快把枪还给我。”

 

“你别动!”王元芳举着抢手都在发抖,似乎是自己也不能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我求求你了,你再宠我再纵容我一次好吗?让我把它带走,你什么也没看见,好不好?”

 

“我已经看见了,又怎么能装作不知道呢?你不要一错再错下去了!”看他一直苦苦哀求,狄仁杰要用尽全部自制力才没有冲过去把枪夺回来。真要动起手来,王元芳毫无胜算。但是他不想在争执中伤了他,更害怕吓着他让他做出更离谱的事情来。

 

“我可以让着你一百次一千次,但这件事绝对不行!快把枪放下!”

 

王元芳已经满脸是泪,却还在一个劲儿的摇头:“不!狄仁杰,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你不是说做事情要懂得转弯吗?好,照片的事我不生你的气了,你想找婉青假扮女朋友我也都依你,这次就让我把文件拿走,好不好?真的求你了!”

 

狄仁杰心如刀绞,他感觉自己五脏六腑都在淌血,他从来没见过王元芳如此低声下气的求人,他几乎就要妥协了,可这并非是件小事,他与生具来的正义感与职责坚守都在提醒他绝不可让步。

“元芳,你不要为了小小的失败就铤而走险,你是律师啊!你的立场呢?你的尊严都不要了吗!”

 

王元芳声音嘶哑地哭喊道:“难道你要亲手抓我进去坐牢吗?你真的忍心吗?”

 

狄仁杰眉宇纠结地瞅着面前的人,心痛不已徒然放下了手,理智与情感此刻正与他天人交战,

 

估计眼下已经无法再好好和他做有效的沟通了,狄仁杰试图慢慢靠近。而王元芳依旧举着枪,步步后退,直到退回车里,立马发动了引擎。

 

狄仁杰瞬间做出反应,在他启动之前扑过去一把抓住了文件袋,王元芳拽着另一头死也不撒手。抓扯之中牛皮纸袋被撕破了一个口,狄仁杰扯出里面的几张纸,但是大部分还在王元芳那边,他着急万分抬起一脚就揣了过来,狄仁杰不想跟他动手,生生挨了这一脚,正好蹬在肚子上。

 

王元芳大力甩上车门,回头看了一眼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的狄仁杰,嘴角动了动,终是什么也没说,红着眼踩下油门扬长而去。开到大概50米远处,他摇下车窗把枪抛了出来,一如之前那把车钥匙,被孤零零地扔在坚硬冰冷的柏油路上。

 

 

狄仁杰两眼失神的跌坐回地上,刚才发生了什么?是真实的还是在做梦?

 

王元芳居然撞了他的车,然后持枪夺走证物?就为了一个官司,甚至不惜对他的爱人拳脚相向?

 

狄仁杰无语凝噎的望着灰蒙蒙的天。他心心念念想要和他在一起的那个人,刚刚就在他眼前犯下累累数罪。

 

造伪证,知法犯法,销毁证物,袭警,夺枪。哦对了,最后还有一条:交通肇事逃逸罪。

 

他痛苦的抱紧了头,真要追究责任的话,这几样加起来判十年都不止!

 

狄仁杰彻底失去了思考能力,他无法想象这一切要如何收场。

 


——————————————————————————


未完 待续



评论(10)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