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16

现代,拉郎

16

生贺,半成品(笑哭

真是狗血啊...

++++++++++++++++++++++++++++++++++

各种仪器在章汉哲身上招呼着,均显示生命体征正常。医生照了照他的瞳孔,又用听诊器仔细听了一会,仍是束手无策的摇了摇头。

“医生,他到底怎么了?”

“很抱歉,卓先生。这种情况我们没有遇见过,他刚住院的时候头部只是轻微脑震荡,不至于昏厥不醒,但是现在却忽然陷入昏迷,我也不能确定原因。”

“那他何时会醒过来啊?”

“这个嘛……现在不好说,毕竟外伤也还没痊愈,只能一项一项慢慢排除了。”

卓彧徒然的坐下,完全没有办法消化眼前的情况。

他只记得早上走时章汉哲正在熟睡,他怕吵到他于是悄悄回了趟公司处理事情,然后顺便在家里洗了个澡,拿几件换洗的衣服,等他回来时章汉哲还在睡着,卓彧后知后觉的看了表这才意识到他已经睡了超过20个小时。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医生的话根本是废话!

“你出去吧。”

“卓先生……”

“出去!”

 

章汉哲安安静静的躺着,一点也看不出异样,只是脸色泛出苍白。卓彧捏紧了他的手,那只手却不能回握住他。

“Ray,你怎么了?”“别跟我开玩笑了好吗?”卓彧颤抖着问,床上的人听不见他的声音,自然也不能做出反应。

一瞬间,卓彧想到植物人三个字,“不会!不可能!”他拒绝承认这么残忍的事情发生在章汉哲身上,他的命也太不好了,自从遇见自己,好像就没有一件事是幸运的。

“我们算是扯平了好不好?”卓彧俯身看着章汉哲,整个人都软了下来,那姿态像是低到了尘埃里,“我和你在一起后,也没有一件事是顺利的,先是新界的盘被人说建豪宅,然后不得已调走了姿雅,最近因为股东对我不满,一回公司就要和Anson吵架,现在又是c-coin的事……你只是在气我没时间陪你对不对?我保证,搞定这次的事情就带你去度假,我们周游世界,你想玩多久都可以!好不好?”

任凭卓彧自说自话,章汉哲仍是一点动静也没有。他紧闭的双眼,隔绝了所有交流的通道。卓彧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为一个人哭的这么难看,一边说着话一边激动着,声音越来越哽咽,到最后无助的把脸埋在掌中泣不成声。

 

 

*** 

 

 

黑暗再次降临,没有声音,没有方向,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光,辨不清东南西北。王元芳木讷的挪动着步伐,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不必担心会撞到什么障碍物,因为根本是一片虚无。

“停下来。”一个指令穿越虚空在对他说。

他并没有听见,仍然机械的行走,他的眼睛是一片灰白色,没有瞳孔。那是死物,是消极,是失去生的希望的眼睛。他缓慢的前行,像是要走到永恒的尽头。

“再过去就真的没法回头了。”

无形的力量挡住了王元芳的路,一束蓝光击中他的眉心。灰白褪去,他的眼睛恢复了正常的样子。

“是谁?”他终于停下脚步。

虚空中,“你可想清楚了,现在认输你连死的机会都没有,你会化作荒魂,永不超生,你忘了吗?”

“我没忘,但是……我的生命力在一点点消失,无可挽救了。”王元芳放弃的说。

虚空中的指令再次对他做出回应,“我可以送你回去。”

王元芳激动的问,“真的?我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多待了!”

但接下来的话让他的心又沉了下去,“可以是可以,但你的生命取决于另一个灵魂,他怎样做。”

王元芳垂头丧气道:“没用的,他不记得我了,我在他心里也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缘分耗尽了。”

“你为什么不再多等等?”

“我想!可是……我累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到这里来的。可能这就是命吧……”

“这不是命!”指令突然激动了起来,震得虚空中嗡嗡作响。“他当然不知道王元芳是谁,他只需要爱眼前的人就行了,何必执着于过去呢!”

“你到底是谁?”

“别多说了,我这就送你回去!”

黑暗的空间开始扭曲变形,王元芳丧失了所有意识,他的身形随着阴影交错一起消失。

 

 

“你这是犯规啊……”

“什,什么?”

“算了,既然帮也帮了,就快点回去吧,你是不可以离开轮回井的。”

“就你有理了,我心疼一下小虎子不行吗?”

“行了,知道你盯了那么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真正帮上他。”

“你也盯了不少吧?为老不尊!”

“喂喂!我可是非礼勿视的哦,再说我好歹也是一界之主,你说话客气点好吧?”

“懒得跟你计较,快带我回去,来这一趟累死了,没力气了!”

“好好好,下不为例。”

 

 

*** 

 

 

“大BOSS,确定要这样做?”Tiger把手悬在回车键上,最后一次询问卓彧。

“做!我要让他输得彻底,输得难看!”卓彧发出最后的指令,Tiger依言迅速敲击了重置键,c-coin的网络数据库瞬间被恢复成初始数值0,并不断刷新0的数值,无法再做任何更改。

“这份文件你收好,如果苏星柏敢来捣乱你就把它寄给警局。”

“这是?”

“过去几年义丰借棱锐股票洗钱的交易账簿。”

Tiger战战兢兢的收下这份定时炸弹,这东西寄给警局棱锐自己也脱不了干系,但卓彧决绝的样子让他不敢多问。

几天之后,另一家医院门口一个浑身是伤的男子从面包车里被扔了下来,肋骨断裂三根,右手骨折,鼻青脸肿。不用说,那就是捅伤章汉哲的人。他当然不敢说明自己为什么被打,被谁打,除非他想以故意伤害罪入狱。小混混之间的斗殴每天都在城市角落里上演,也没人对他的遭遇追根问底。

一切比卓彧预想的还要顺利,股委会没有对c-coin的事产生怀疑,并且大加赞许棱锐主动拿钱弥补中小投资者的损失,卓彧在新一轮副主席预选中以70%的得票率获得认可。苏星柏那边也没有传来任何异动的消息,这对卓彧来说倒是个意外。

“今天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卓彧摸着床上人的额头,在他嘴角边轻吻。医生说要常常跟病人说话聊天,卓彧就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在病房里陪他,告诉他自己做的事。有时会说着说着停顿下来,观察他的反应,但得到的是冷清的寂静。这种寂静让他更加害怕,只好继续自言自语说下去,好像章汉哲真的能听见,会和他聊天一样。渐渐的,卓彧竟也习惯了这种单方面的交流方式。

为了不让肌肉萎缩,卓彧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理疗按摩,说话时可以一边帮章汉哲捏捏手臂,捏捏腿。从头到脚给他松活一遍之后,卓彧又拿起苹果开始削皮,“据说皮不削断就可以许一个愿,我现在开始削啊,一会成功了你要答应我起来吃哦?”每一刀都小心翼翼的,不深不浅,恰到好处。削苹果的技艺已经越练越好了呢。

最后是一整个苹果完全不断条的皮。

卓彧期待发生奇迹,以一种极缓慢的姿势抬头,但看见的还是章汉哲安详沉睡如孩童的脸……

“没关系,下次加油。”

“我替你吃掉好了。”卓彧把苹果放到嘴边,一口咬下去,尝到的却是咸咸的味道。“确实不好吃,幸亏你没吃。”他自嘲的说,一口接一口,咀嚼着满是泪水的咸味,吃完了这颗苦涩的苹果。

果核被他扔进床脚的垃圾桶里,桶旁边有一根遗落的烟,没燃过,却有狠狠踩上一脚的痕迹。“这根烟是……”

那个人来过吗?

卓彧把烟捏紧,给Tiger发了条短信。

 

一个星期后,不用打听卓彧就在报纸上看见了消息:香港最大的黑道社团义丰在码头与贩毒集团以太会火拼,其社团坐馆苏姓男子当场中枪,坠海失踪。

 

义丰出事了?难怪他那边一点反击的迹象都没有。卓彧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并没有听见仇人死掉后的那种痛快。他把这种心情归结于也许自己只是想和对方在商场上较量,不想看见对方真的丢掉性命。

“大BOSS,那这份文件……”

“毁了吧。”卓彧说。

他讨厌苏星柏,可还不至于落井下石。何况人都不在了,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做这种事又有什么意义呢。

看着文件被一页一页放进碎纸机,卓彧感叹,原本连最坏的打算都准备好了,却没想到以这种意外的方式结束。

义丰和棱锐背后的交易,随着苏星柏的失踪一起消失,再也不会有人知道。

 

评论(5)
热度(63)
2015-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