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15

现代,拉郎

15

 

================================

 

医生从急诊室里出来时,说章汉哲没事了,腰侧的刀伤不深没有伤及内脏,虽然失血较多但好在送来的及时。倒是头上被撞到,需留院观察几天才行。

卓彧仍心有余悸的追问了好一会,确定章汉哲没有生命危险才放心签了字。因为是利器刺伤,医生多嘴问了一句:要不要顺便报警?卓彧权衡之后还是觉得先问清楚再说。医生点点头表示理解,走时还跟旁边的护士感叹:“你看看现在这世道,抢钱的也太猖獗了!”

卓彧走进病房,章汉哲人是清醒的,裸露着上半身,腰上缠了一圈又一圈纱布,手腕上扎着针,正在输液。看见他过来,扯扯嘴角,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脸上嘴角皆是淤青一片。

卓彧怎么都不太相信他会遇上抢劫的。

“上次是生病,这次呢?再来第三次我真的会被你吓死。”倒不是埋怨他的语气,到现在卓彧脚下都是软的,医生说没事的那一刹那,他才如释重负。

章汉哲因失血显得脸色有点惨白,“我不知道,在排练室后门遇见的,他上来直接就捅话都不说,我跟他扭打了一会赶紧骑上车想躲开,结果骑着骑着发现摩托车也被人动过手脚,刹车失灵,一路到小区门口才撞了树。”

“这么说不是抢钱的?”

“完全不认识。”章汉哲有气无力的闭了闭眼,头被固定了只能平躺着。

卓彧若有所思了一会,第一个想到的是苏星柏的手下,随即又否定了这个可能。如果说是自己得不到就要毁掉的话,那一开始就动手了,用不着去收购c-coin搞那么复杂的事。他立刻又想到了另一个人,但是没有把握。

“公司的事怎么样了?”章汉哲算是运气好捡回一条命,这时还不忘关心他。

卓彧根本把c-coin的事抛到脑后了,看见章汉哲身上染血的时候他紧张得完全想不了别的,现在人没事了,他甚至觉得只要章汉哲好好的其他事再怎么糟糕都没关系。

“你就别担心我了,自己搞成这样……如果是有人故意要害你,我觉得还是去警局备个案比较好。”

“算了,反正现在也没危险了,你来的可真及时啊。”

章汉哲想用轻松的语气开个玩笑,但显然虚弱的样子让卓彧看了更是舍不得,“真等有危险就晚了!”卓彧握紧他的手,放到唇边靠着,脸上布满了担忧和心疼。

没力气缩回去也不想缩,章汉哲努努嘴:“现在你不怕人看见了?”

“要看就看吧,大不了再写一次卓彧夫妻感情破裂。”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笑过之后是彼此尴尬的沉默。卓彧明白,章汉哲可能对凶手也有一点推测,但是他不明说,捂着不去报案,是因为顾及自己。

他越是这样,卓彧越是无法视而不见。

 

上班时间棱锐大厦一片忙碌,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手里的工作。当卓彧怒气冲冲直奔顶楼时引来不少侧目,他一把推开办公室大门,方明瑜却显得很镇定,正是这份有所准备的样子让卓彧肯定了心中的猜测,“也就是你找人做的咯?”

她承认的也爽快,“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毁掉那么一大笔资金,没有章汉哲这个人,你就不会拿公司的业绩去和苏星柏斗气。”

说的不假,卓彧只觉得她这次狠毒的过了头,“人命重要还是钱重要?棱锐是我自己的,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卓彧猛力的推开座椅,巨大的碰撞声说明了他现在有多生气。方明瑜坐在办公桌对面丝毫不示弱的冷笑问他:“对你来说,股委会重要还是章汉哲重要?棱锐有我一份,我不能让你有损公司的利益!”

“也就是说你根本没去找研发c-coin的人,没想过启动死亡密匙?”

“没有!”

方明瑜回答的干脆,卓彧反而气到无话可说。事实上,她的话确实打到了痛点上,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放弃股委会主席的位子,而方明瑜时时刻刻准备着接手棱锐。至少在事业的目标上,他们还是一致的。

没法和合作伙伴翻脸,想起章汉哲,他更是难受到内疚。

“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

丢下这句话算是警告,卓彧愤然的离开了,座椅被他掀得在地上打了好几个圈才停住。

一定还有别的办法,他要好好想想。

急不可待的回了医院,自打出了昨天的事,他觉得离开章汉哲一分钟都是危险的,他要守在他身边,不能再出乱子。

可走近病房,还在走廊上他就听到了里面的说话声。

卓彧感到太阳穴一阵突突的跳。

“阿哲,不如我们打个赌吧。”

“什么赌?”

卓彧觉得不能再让话题进行下去了,他对里面除了章汉哲之外的另一个人已经厌恶到无法忍受,他走进去看着不速之客,“你来这干什么?”

病房中的两个人齐刷刷的看向他,“卓先生,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啦?”苏星柏一贯的让人不爽的口气,“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可是专门挑了你不在的时间来看阿哲。”

“这里没人喜欢你。”

卓彧站在门边,顶着门不让它自动合上,整个人都散发出主人回来了你请便的意思。

“那可不一定。”苏星柏故意看了看章汉哲,虽然对方现在负伤卧床不可能给出激烈反抗的表情,但卓彧的状态已经明显一触即发了。

“卓先生,你该不会生气到不分青红皂白以为是我干的吧?”

卓彧完全不想回答他,沉着脸反问,“你怎么知道在这里?”

苏星柏惯性的拿出一支烟正要点,“啊,抱歉,忘了病房不能抽。”又把烟插回口袋,“虽然我没有卓先生那么能干,但是要打听点事也不难啊,你觉得义丰是吃干饭的吗?”

确实,黑社会要把追债寻仇的本事用来找章汉哲,不出两天就能找到。

“既然是来探病的,那现在人也看过了,请便吧,他需要休息。”

章汉哲平躺着,腰上缠着新换好的绷带,机械式的勾动了一下嘴角。苏星柏自觉的起身,拍了拍他的被子,“那好吧,我走了,你好好养伤。”

经过卓彧身旁时,苏星柏停下来凑近说:“我可不会因为他出意外就收手的,我们的游戏还没结束呢,你想清楚怎么做了吗?”

苏星柏趾高气扬的走了,卓彧拼命忍住没有在他背后踹上一脚的冲动。

“他没为难你吧?”

章汉哲笑了笑,“没有,别担心,他其实才坐一会你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要在公司呆很久呢。”

“我是去——算了,不说了。你没事就好。”

卓彧坐到床的一边,这场景又让他想起上次送章汉哲来医院,也是情况紧急的,忽然就脱口而出,“每次我都救你一命呢,是不是上辈子没来得及,这辈子怎么也要把你救回来。”

他柔柔的看着章汉哲,眼神里闪着狡黠的光,可章汉哲完全笑不出来了,心里猛然一震,百感交集,连声音都有些暗哑,“你确实,欠着我…”

卓彧只当他是寻常的开玩笑,“那好,你说,我怎么还你啊?”

章汉哲似真似假的问他,“如果我要你放弃做股委会主席,你会怎么办?”

没想到他会说这么正经严肃的事,卓彧先是一愣,“傻瓜,你和我的事业并不冲突。”他捋了捋章汉哲额前搭着的细发,手轻轻抚摸他的脸,“我已经想到办法解决这次的事了,就是Anson不帮我,我还可以找别人,别想那么多好吗?”“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真的吗?”章汉哲觉得头被撞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那疼痛渐渐扩大,让他无法保持精神集中,眼皮也被倦意侵袭,“当了主席又能干什么呢……”

“能干的多了!”卓彧兴致勃勃的倾身向前,“到时候我喜欢哪家公司就让哪家公司上市,我不喜欢哪家就踢它出局!所有投资项目都得过我这一关,我当上主席第一件事就要让柴沛勋下课……”

“是吗?”章汉哲无力的笑笑,头越来越沉,卓彧的声音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人影就在眼前,但他好像并没有看见。他望着卓彧的方向,眼睛却像是聚焦着别的什么东西,“是我快失败了吧?所以老天要收回我的命了……”

“什么?”这没由来的一句,卓彧听也没听明白,“你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医生?”

“不用。”章汉哲轻轻摆手,头晕晕沉沉的,“我想睡觉了,你陪我,别走开啊。”他叮嘱道,不想像梦里那样看见自己无助的躺着,而最在乎的那个人却不在。

“那睡吧。”卓彧轻轻帮他掖了掖被角,在额前落下一吻。

终于沉沉的闭上眼,章汉哲最后就听见这三个字,然后安心睡了。

再也没能醒过来。

 

 

 

 

 

 

=========未完=========

评论(25)
热度(59)
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