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7

现代,拉郎



++++++++++++++++++++++++


Wonder Eyes和酒吧都再也没有出现过章汉哲的踪迹,卓彧通过人事部的档案找到了章汉哲家里的地址,他决定去他住的地方看一看。

 

走进出租公寓楼,一阵发霉的气味扑面而来,卓彧皱紧了眉头。他想起7年前,那时还没有棱锐,他只是个小会计,就住在租金便宜的小楼里,每到春季返潮的时候,楼道里就充满了这样的霉味儿。光线不是很足,卓彧按着号码找到了章汉哲的房间,他敲了几下,没有反应,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任何动静。他有些失望,无意用手转了一下门把,竟然没有锁。

 

房间里一片漆黑,他刚一进去就踢倒了几个啤酒瓶,瓶子咕噜噜一直滚到中间才慢慢停下来。接着微弱的光,卓彧看清这是一间很小的房子,进门就是卧室,旁边只有一间狭窄的浴室。屋子地板上扔满了烟头和空酒瓶,床上厚厚的被子隆起了一个包,他突然意识到那是一个人躺在里面。一股强烈的恐惧感向卓彧袭来,他的心砰砰直跳,几乎不敢往前走。

 

“……章汉哲……”他小心翼翼的试探,叫了一声,没有回音。

 

卓彧恐惧万分,活到现在,他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害怕,不是怕看见一具尸体,而是怕尸体是章汉哲……他不得不压制住害怕走到床前,轻轻拉开被角,确是章汉哲无误。

 

他颤抖着伸出手,碰触到他的额头,不是冰凉,是滚烫。他又俯下身子,听见他的呼吸声,微弱而短促,他生病了,而且很严重。

 

看到章汉哲唇色发白,眼窝深陷面容憔悴,卓彧再也忍不住了,他红着眼眶急切的拿出手机,拨通了急救电话,然后只能等待。他的腿忽然就没了力气,顺着床沿坐到了地板上,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心如刀绞的感觉,他捏紧章汉哲的手,脑子里乱糟糟的重复着一个声音:

 

我不要你死,你不能死!我不想看见你死!我不要!你要活着!要活着!你一定要活下去!章汉哲,我要你健健康康的活!

 

 

***

 

这样的梦不知做过多少回了,屠龙堂的地宫里,四周都是残垣断壁。王元芳看见自己倒在冰冷坚硬的石砖上,身体扭曲成难看的样子,肋骨裂了好几根,颈椎折断,脸上,衣袍上皆是污血。

 

有一个人扑在他的尸体上,哭得不成样,他揪住他的衣服,大声的吼着什么,可是身后的侍卫们拼命把他拉了起来。地宫就要塌了,他被侍卫们强行架走了。

 

「不要走,带我离开这里!怀英,回来,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石块会砸到我,大火会烧了我,我会痛,真的好痛。怀英!怀英……」

 

王元芳放声大喊,可是谁也听不见他的声音,火就这样烧了起来,他被烧焦了。地宫彻底塌陷,巨大的山体轰然倒下,一切都被掩埋在地底,他连灰烬也能没剩下。

 

「我答应你,等这件案子办完,我们接着去游历大好河山。」

 

我们真的……还能再一起游历吗?

 

那人骑着马就在前方,王元芳拼命的追赶,可是怎么都追不上。树枝刮破了他的皮肤,伤痕累累,却依旧一无所获,多么彷徨和无助,他像个孩子般的大哭起来。怀英,怀英,他一遍遍地喊那人的名字,那人却头也不回。

 

天下起了雨,天色越来越暗,他的身上不再灼热,转而被雨水浇了个透凉。身体在一阵阵发冷,仿佛置身云端,他忽然听见云中有个熟悉的人在深情的呼唤。

 

「怀英,是你吗?」

 

雨越下越大。

 

 

***

 

 

当意识重新回到身体的时候,章汉哲感到那个黑暗的世界在一点点消失。他的耳边,听见了真实的人声。嗡嗡嗡的,很像仲夏夜扰人的蚊子。

 

是谁这么烦?章汉哲想顺手抓点什么东西扔过去,却发现自己毫无力气,连手都抬不起来。他猛然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最想见,却又最不想见到的人……

 

他想开口骂人,而嗓子沙哑得只能发出一声低沉的闷哼,卓彧和医生立刻停止了交谈。章汉哲闭上眼睛,别过脸去,下一秒颈部就被一只温暖的手掌托了起来,接着唇边一凉,清澈的水流进口中。

 

他一连喝了好几口,总算是滋润了喉咙。卓彧轻轻把他放下,动作温柔得让人不敢相信。这真的是卓彧?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现在双眼布满了血丝,脸上愧疚的要命。

 

护士长走过来,重新挂上一个吊瓶,责备的叹口气:“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不知道爱惜身体,肺炎发高烧还喝酒?!不要命了吗?将来落下病根难受的还不是自己!”

 

“是是是,知道了,谢谢。”卓彧在一旁尴尬的道谢,送走了医生和护士,他重新回到床边,小心的问:“好点了吗?医生说你还要留院观察几天。”

 

章汉哲失神的看着他,不知如何回答,幽幽的来了句:“我是死是活和你有什么关系?”

 

卓彧听见这句话马上就不敢再看他,红着眼抿住嘴唇,一副受伤的表情。章汉哲突然有点不忍心这么说,其实刚才看见他疲倦的面容,就知道他一定守在这里几天几夜没合眼,怒火也消了大半,只是还有股气梗在心里,不吐不快。

 

卓彧犹豫着开口:“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这样……”“我那天……是不是碰到你的肩伤了?你放心,医生说淤肿已经散了,只是皮肉伤,骨头没事……”“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对你动手了,我其实,不是那种粗鲁的人……”

 

“你以为你是谁,我会站着让你打?我不会还手吗?”章汉哲冷冷的说。

 

卓彧闷闷道:“你打我也确实挺疼的,我的脸肿了好几天都没法出门,也不敢回棱锐,生怕被记者看见又乱写一通。”

 

章汉哲无言的翻了个身,拉高被子。

 

“对了,你昏迷的时候一直断断续续叫一个人的名字,是你的亲人吗?要不要我通知他们来看你?”

 

“不必!我没有亲人,父母早就死了。”

 

“哦,那……怀…怀英是谁?”

 

「怀英」

 

听到这两个字,章汉哲把头埋进了被子里,眼泪毫无预兆的斜着滚进枕巾。

 

 

“跟你一样,是一个和我打过架的人……”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