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衍生【依然在一起】6

现代,拉郎


+++++++++++++++++++++++


所有的事情都不对劲,章汉哲的事让卓彧心烦,公司的事也让他焦躁不安。企划会上蒋姿雅正在做着c-coin的报告分析,而卓彧频频走神……

 

“炒卖虚拟货币c-coin的项目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在这个行业里,我们是第一个嗅到商机的。如果投入资本大量收购再高价卖出,将会狠狠地赚一笔。”

 

“先缓缓再说。”

 

蒋姿雅斗志昂扬的做完了企划报告,却被卓彧泼了一盆冷水,他发现,自己好像并不是那么看重她。c-coin的计划被临时搁浅,企划会就这样草草结束。

 

其实,卓彧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放弃这个项目。一定要说的话,难道真的是章汉哲一句话,他就不再相信蒋姿雅了?他甩了甩头,想要忘掉这荒唐的想法。

 

“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来Wonder Eyes排练了,”人事部主管这样告诉卓彧。

 

“随便他!两个月不出现就直接解聘!来了也炒掉!”卓彧泄愤的说道,挂掉电话之后,他开了一瓶红酒,庆祝自己终于出了一口怨气。窗外的街景很漂亮,他边喝边欣赏,心情却越喝越沉重。

 

新界的楼盘按期施工,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可就在卓彧毫无防备的时候,商业周刊的记者爆出一条新闻:棱锐用一半的土地修建慈善安老院,另一半却用来修建豪华别墅卖给富商谋取暴利。舆论把卓彧推向了风口浪尖,民众质疑他是伪善者,指责棱锐面上做慈善,实则炒卖豪宅赚钱。危机当口,卓彧不得不举行记者招待会,澄清谣言,向大众解释另一半楼盘绝非是修别墅,而是建小型屋院,用租或卖的方式向年青人提供便宜的住宅,帮助他们安家立业,作为棱锐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爆料的事总算是摆平了,卓彧松了一口气。他不禁想起和章汉哲动手打架的情景,他骂他活该被骗,骂他唯利是图,甚至骂他是蠢货?这个章汉哲!他一想起来就生气,怎么有人敢这样对boss说话?他恨不得再狠狠朝章汉哲倔强的脸上揍个几拳!他气得胸口都闷得难受,却还是情不自禁的想起他…… 

 

新界修别墅的事明显有人在搞鬼,其实棱锐曾经有过这个计划,后来卓彧觉得不妥就没有实行,这件事只有几个高层知道,而卓彧明白,不管方明瑜如何与他意见不同,都不可能出卖棱锐,是别人干的。

 

两个星期了,章汉哲还是没有回Wonder Eyes,卓彧坐立难安。

 

他本想狠狠羞辱他一番,等他重回公司,他就可以嘲笑他丢不了工作,嘲笑他不得不对生活低头。可是章汉哲没有回来,卓彧觉得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他有火发不出,焦心的要命。他想起了那家酒吧……

 

并非是周末的晚上,酒吧里客人不多,卓彧坐在和上次同样的位置。他点了一杯鸡尾酒,慢慢的品尝。章汉哲没来上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调酒师,阿岛

 

卓彧独自坐在吧台前,身边是几个年轻女孩正在围观调酒师杂技般的表演。同样的酒吧,同样的场景,却是不同的感受。他甚至想到个可笑的词——寂寞。

 

第一杯酒很快被卓彧喝完,他又要了一杯金汤力,这酒口感很淡很淡。他记得上次喝的酒是很烈很辣的,他问阿岛是怎么回事,阿岛说金汤力本来就是这个味道。

 

“对了,你知不知道章汉哲为什么没来上班?”

 

“不清楚,哲哥前几天还来过电话,说他不想干了。”

 

卓彧不喜欢这杯金汤力的味道,他把酒杯静静推到一边。客人渐渐变得少了,酒吧里换上了柔和的音乐。音响里传来不知名的外语歌,卓彧被那旋律紧紧抓住了耳朵。

 

맺지 못한데도 후회하진 않죠 

영원한건 없으니까 
운명이라고 하죠 

거부할 수가 없죠 
내 생애 이처럼 아름다운 날 

또 다시 올 수 있을까요 
이 생애 못한 사랑

이 생애 못한 인연

먼 길 돌아 다시 만나는 날

나를 놓지 말아요

 

“这唱的什么歌?”卓彧问。

 

“不知道,哲哥拿来的,他好像特别喜欢,还买的是正版CD。”阿岛在吧台里一阵乱翻,找到了CD盒子递给他。

 

“章汉哲居然听韩语歌?”卓彧故作鄙视的说道,打开盒子抽出内页,里面印着中文歌词:

 

就算没有结果也不后悔,

因为没有永恒的事,

这就是命运吧,

让人无法拒绝,

我生命中像那样美丽的日子,

还会再来吗?

这一生无法完成的爱,

这一生无法完成的缘份,

从远方再次回来的那一天,

别再放开我。

 

卓彧轻轻的合上内页,歌很好听,好听到让人想哭。



评论(3)
热度(69)
20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