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和警官】系列12【完结章】

近7000字的完结篇= =

甜甜的HE,不来一发吗?

OOC,全程发糖~\(≧▽≦)/~

——————————正文———————————


一年之后,依旧是春雨绵绵的三月,王元芳出狱的日子近在眼前。

 

狄仁杰一大早就起来收拾洗漱,连平时不怎么注意的穿着问题,今天也格外留意。不想让他觉得自己不上心,也不想过于刻板,最后终于选定了白衬衫加浅灰色休闲外套,下面是牛仔裤配短靴,既简练又不会显得太严肃。

 

自从把高档公寓卖掉后,他已经搬到了新住所,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安静住宅小区。两室一厅的居室没有以前的房子那么气派,但收拾整理一番,胜在温馨雅致。把房间装扮成温暖的暖色调,家具摆设都按照王元芳喜欢的样子,床上也放好了他爱穿的棉绒睡衣,浴室里洗漱用品全都是他习惯的牌子,准备完这一切,狄仁杰便出发了。

 

车还是以前那辆阿特兹,连同公寓一起出售时,狄仁杰卖掉了自己那辆蓝色的,留下了王元芳喜欢的白色款。虽说那次撞击使车体受损不少,但拿去精心修理保养之后,还是焕然一新。

 

10点整,狄仁杰准时在一监门口等候。

 

铁门伴随着厚重的金属摩擦声,错开了一条缝。里面传来一声刻薄的训戒:“谨记教诲,出去之后重新做人!”

 

“是……”

 

王元芳木讷地从门缝里走出来,双手紧紧抱住胸前的运动包,那大概是他全部的私人物品吧。狄仁杰没见过也不知道出狱的犯人应该是什么样子,但此刻王元芳略显呆滞的眼神和谨慎小心的动作都让他心里一阵抽痛。

 

“元芳!”他收拾心情,赶紧走上前去抓住王元芳的手臂。

 

王元芳这才注意到他,眼神有了些细微的变化,嘴角扯出一个略微勉强的笑,嗓子沙哑的低喊了声:“狄仁杰……”

 

眼眶一热,狄仁杰差点没忍住,立刻帮他把包包拿过来,轻声说:“元芳,我什么都准备好了,现在就跟我回家好吗?”

 

“好……”王元芳小声的回答,是啊,除了跟他走,他还能去哪儿呢?

 

狄仁杰欣慰的笑了笑,迅速从后座上拿出来一袋白豆腐,也不知哪里看来的习俗,非要试一试,图个心安。

 

“来,咬一口,再吐掉,除晦气。”

 

王元芳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又瞧着他满心期待的眼神,磨不开,只好照办。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灵验,吐掉豆腐之后王元芳的表情反而柔和多了,精神也放松了不少,狄仁杰心满意足的发动了引擎。

 

元芳,我们回家。

 

 

*** 

 

 

2016年

 

美国,檀香山。

 

一年没有四季之分的夏威夷,即使是最冷的2月到4月之间,气温也维持在20度以上,对于怕冷的人来说,这里真算是天堂了。海风阵阵吹拂着遮阳伞的巨大荷叶边,各式各样的比基尼美女慵懒的躺在沙滩上,空气里飘来海水的咸味和一丝鲜榨果香。

 

狄仁杰穿着五颜六色的沙滩裤,脚踩人字拖鞋,悄悄靠近一把遮阳伞下的躺椅,上面的人似乎睡得正香。

 

“哇!哎哟……”狄仁杰夸张的喊了一声,本想吓唬一下对方,哪想到反被惊醒中的人顺手一巴掌拍在面门上,顿时捂着脸做受伤状。

 

“毁容了,毁容了!你还真打啊?下手也太狠了!”

 

“活该!谁叫你吵我休息!”王元芳呵呵的笑着,还是伸手过去扯下他的爪子:“让我看看。”只见黑不见红,果然没什么事,“你就装吧你!下次我非拿人字拖扇你。”

 

狄仁杰嘿嘿的笑着,恬么着脸凑过去,在他面前细细打量。

 

“你看什么?”王元芳往后缩着脖子,一脸嫌弃。

 

狄仁杰凑得极近,不怀好意的笑说:“你都躺老半天了,这太阳这么大,我看看你晒黑没。”

 

王元芳翻了一眼,豪不示弱的还嘴:“你放心,再晒也不会比你黑!唔……”

 

都送到嘴边的肉了哪有不吃的道理,狄仁杰趁他嘚瑟的时候迅速在他唇上嘬了一口。

 

“你干嘛!”……

 

王元芳下意识推了一把,没使多大力气当然推不开,又被他趁机吻过来轻咬了一下,这次是真的从脖子红到耳根了。狄仁杰整个儿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讨打样,谁说家花不如野花香?在光天化日之下,正大光明的亲自己媳妇儿这感觉别提多棒了。

 

“这可是在外面!”王元芳红着脸怒道,到底是脸皮薄,即使在热情开化并且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夏威夷,他还是没习惯在室外有过分亲昵的动作。

 

“这可是在美国,”狄仁杰好死不死的继续拉着他的手,又用下巴指指对面:“那边趴着一堆几乎没穿衣服的在那晒太阳,都没人看,谁稀奇看咱俩。”

 

王元芳瞪了他一眼,“是啊是啊,我怎么就上了你的当,跟你移民到这里来,正合你的流氓秉性是吧?”

 

“瞧你这话说的,”狄仁杰腰杆儿一软,马上靠倒在王元芳肩膀上,露出无辜的眼神:“我什么时候正眼看过别人?要耍流氓也只对你耍,我是猫,你就是猫薄荷,我见了你脚就没力气。”说着说着还真的往下出溜,扒拉着王元芳都快从躺椅上滚到沙滩上了。

 

“恶心不?有你这么没骨气的猫,我看你属狗的还差不多!”王元芳被他闹得实在不行,笑着奋力甩开魔爪,拍拍身上的沙粒,“我饿了,我们去吃东西吧?”

 

“好勒~你说干啥就干啥。”狄仁杰一咕噜从沙滩上翻身而起,大手一捞就把王元芳揽了过来。

 

“放手啦!好好走路!”

 

“不放,免得哪个小洋妞看你长得白净又过来搭讪。”

 

“你还有完没完?都多久以前的事了。”

 

“没完,我跟你这辈子都没完。”

 

“要死啊你!”王元芳狠劲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终于挣开了钳制,赶紧跑出去几米远,又回头看见狄仁杰揉着手臂弯腰在那瞎叫唤,立刻开心的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你等着!抓到你就死定了!”狄仁杰浮夸的宣战,两个人沿着海浪扑打的痕迹居然就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

 

烈日炎炎,夏威夷的海风吹散了一切阴霾。

 

 

***

 

 

半年前,狄仁杰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执意辞了职带王元芳移民美国。只因出狱后的王元芳,表面看似正常,实则终日忧心惶惶,没了意气风发,没了斗志,整个人都变得消沉颓废。狄仁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警队任务繁忙,假期一结束他就要归队,可王元芳这样的状态怎么能让他放心呢。

 

更何况经此变故,王元芳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可以肆无忌惮的跟他发火,对他撒娇了,即使心里还在难受,嘴上也绝不会喊痛的。把如此孤单如此脆弱的爱人独自留在家里,狄仁杰根本没有心情好好工作。更让他心烦的是,李治几次打电话过来,说是虽然他姐姐不在了,但他还是会尽姐夫的义务,如果狄警官不方便的话,可以把元芳交给他,他会好好照顾他。

 

狄仁杰当时就动了气,什么交不交的,元芳有自己的意志,又不是物件给来给去的。而且人都没了,再说这些漂亮话又有什么用呢?碍着脸面还是喊他一声「李先生」,随即表态:“我和元芳的关系,大概李先生也知道了,我就直说吧,我不会把元芳交给任何人,从今往后我就是他唯一的亲人,好赖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李先生不必觉得内疚,也无需担心,我不会再让元芳受到一点一滴的伤害。”

 

话已至此,李治怎么会听不出来什么意思,只好暂时作罢,又命人送来一张私人名片,说是万一有急事还是可以去找他。

 

 

当狄仁杰把辞职报告和移民申请书一起拿给王元芳看的时候,不出意料的反应激烈。

 

“你这是异想天开吗?我是有犯罪记录的人,怎么移民?我们为什么要移民?你的工作都不要了吗,我们到国外要怎么生活?”

 

狄仁杰按住他的肩膀,安抚道:“你别急,先听我说,我既然有这个计划,就是做好了准备的,我现在就问你一句话,如果我去美国,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或者是加拿大,丹麦,甚至北欧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是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的地方,你愿意跟我走吗?”

 

王元芳愣愣的看着那双真挚的眼睛,忽然有些措手不及,“可是……为什么呢?在这里不好吗?你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会去找工作,你不要整天担心我这个担心我那个。去了国外,你的父母怎么办?你的事业你的朋友都不要了吗?如果只是想给我换个环境,完全不值得啊!”

 

“值得!”狄仁杰斩钉截铁的回答,“我以前就是顾虑太多,要是早一点这么做,说不定什么事都没有了。没错,我这辈子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刑警,可是这世上的坏人是抓不完的,我不想拿有限的生命去做看不到尽头的事,却把你丢在一边。至于我的父母,那是我该处理的问题,你不用操心,你只要考虑一件事:就是这辈子都要和我在一起,对着我这样一个人,你愿不愿意?”

 

王元芳被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有些发蒙,但还不至于到不管不顾的地步,“哪有你这样咄咄逼人的,我要是不答应呢?去国外重新开始生活,重新适应,我还是觉得不太妥……”

 

狄仁杰笑了笑:“没关系,那我就撕了这张表,明天乖乖去上班,但我不会完全放弃这条路,只要你什么时候想通了,我随时都可以再去申请。去到国外,没人认识你,也没人认识我,再没有人可以给我们压力,那才是我想要的。”

 

那天晚上,王元芳难得的叫狄仁杰留在房间里陪陪他。自从出狱后,他一直说要有自己的空间,要自己想清楚一些事,狄仁杰尊重他的要求,一直和他分房而睡。哪怕知道他有时独自在房间里难过伤心,也没有轻易进去打扰。今天王元芳主动留他,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两个人都换上了舒适的棉质睡衣,并排靠坐在床头,狄仁杰伸手揽着王元芳的肩膀,他顺从的将头搁在他肩上。断断续续聊到深夜,回忆起两个人相识之初,狄仁杰嬉皮赖脸的办案方式曾让王元芳十分瞧不起,接着两人之间多次出现莫名的默契,最后携手找到案件疑点,还当事人清白,王元芳才对他有所改观。

 

那年的四月一日愚人节,狄仁杰发了条短信对他告白,「我喜欢你」,在特殊的日子,可真可假,就算被回绝也不会太难堪。王元芳亦是同样的想法,回了一条「我也是」。狄仁杰忐忑了一夜,第二天楞是天都没亮就跑到王元芳公寓楼下,一口气冲上他门口,王元芳开门就看见他还在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张嘴就说:你是想问昨天的事吗,我是认真的。反倒是狄仁杰呆住了,随即开心的上去一把抱住,这么直接啊,不过我喜欢!果然又被猛力推开:「臭死啦一身汗!快去洗洗吧!」

 

忆起往事,狄仁杰不禁嘴角扯出一道弯弯的弧线,其实那时就算王元芳不承认,他也做好了长期死缠烂打的准备。不过让王元芳意外的是,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狄仁杰居然真的是初恋,他一脸的不可思议:「你这么油嘴滑舌的本事都没有恋爱过?我不信!」这事对狄仁杰来说非但不是弱点,还反而很是得意,一句「那是因为我在等你」说得王元芳直掉鸡皮疙瘩。

 

感到肩头上的重量又沉了些,狄仁杰低头一看,王元芳已经不知不觉睡着了。关掉台灯,手掌垫着头轻轻把他放回枕头上,拉好被子,自己也在一旁躺了下来。今天可以睡在这里了吧?

 

半夜,胸口被压得有些闷,狄仁杰以为是睡下去时姿势不对,睁眼发现是王元芳蜷缩成一团,揪住他胸口的睡衣正在低泣。

 

“元芳?”双手抱住轻颤的身体,狄仁杰一下下顺着他的背脊。

 

“你想哭就哭吧,我就在这里。”

 

低泣之声渐渐变大,王元芳埋在他怀里痛哭不已。胸前的睡衣被泪水打湿,暖暖的化开一片,狄仁杰更加用力紧紧抱住怀中的人。即使去公墓祭拜父亲和姐姐时,王元芳都没有掉一滴眼泪,他已经隐忍了太久,能这样放开拘束大哭一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狄仁杰吻着他的头发,眼泪也跟着流了出来。

 

元芳,谢谢你,还愿意在我面前释放自己。

 

 

***

 

 

晚饭之后,王元芳习惯是要去Waikiki海滩边散散步的,狄仁杰自然是紧随其后,寸步不离。

 

他们俩住的房子在海滩的另一边,钻石山顶,这里相对安静,游客也不多。从山顶下来,一路沿着摇曳的椰子树和洁白细腻的沙滩,途径奢华的希尔顿酒店再到海边足足有近一公里的距离,王元芳走在前面,一步步在白沙上印下自己的脚印,狄仁杰跟在后头,稍微离了点距离。他刚才出门时正好接到个电话,现在还在聊着。

 

“哦,是吗,那太好了,你小子是不是也该升职了啊?哈哈,我吗?还能怎样,伺候少爷呗~哈哈哈,好好好,跟梦瑶说昂,婚礼我就去不了了,礼金帮我垫上,回头转账给你。”

 

挂掉电话,狄仁杰揉了揉耳朵,打的有些久,手机都发烫了。夕阳在海平面上恋恋不舍,照耀着海水闪烁着粼粼波光,王元芳用手遮挡住额头,回头喊道:“谁啊,打那么久?”

 

狄仁杰刹着托鞋三两步蹦过来,一下扒住了他的脖子:“二宝打来的,梦瑶和尚元下个月要结婚了。”

 

“真的?那这是大喜事啊,你要不要回去一趟参加婚礼?”王元芳笑问道。

 

狄仁杰笑着摇头:“不去啦,我好不容易才把你拐到这里来,哪有自己再回去的道理。再说了,尚元看见我怕是心里要添堵吧?哈哈哈。”

 

王元芳蒙了一下,接着就反应过来,用手肘顶了他一下也跟着乐了。

 

离开祖国那天,只有几个部分知道内情的朋友来机场送别他们,其中就数童梦瑶哭得最厉害。从来都是互相抬杠谁也不让步的关系,真要分隔天涯两头了,心里毕竟还是舍不得的,再加上那点不能言说的微妙情分,都送到安检口了还呜咽着扑到狄仁杰怀里,嘴里口齿不清的喊着「小虎你还会回来吗」,褚尚元被晾在一边,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童梦瑶一直以为他说要移民只是个不成熟的提议,没想到他是认真来的。最后还是李婉青好言哄着,终于是不哭了,磨磨唧唧走到王元芳面前,有点愤愤然地说:「下辈子我不会再把小虎让给你了」,才总算破涕为笑。

 

 

握着王元芳的手,安静的走了一段,狄仁杰又再度开口:“二宝参与了国际刑警的追捕行动,走私集团的主犯李承道在中缅边境被当场击毙,这伙人已经彻底剿灭了。”

 

王元芳默默听着,过了一会才低声说:“那就好了,这个案子了解了,你也算功成身退。”

 

狄仁杰明白他的心思,马上故作嫉妒的说:“真是便宜二宝那家伙了,这条线一直是我在跟进的,上头原本也是安排我去加入追捕行动的,这下白白让他捡了个大便宜!立功升职肯定少不了了。”

 

王元芳听了果然扑哧一笑:“就你这小心眼,是不是后悔了啊?”说完又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把视线对准了海平面,反握住狄仁杰的手。他怎么会不明白,这个人放弃理想,放弃亲手抓住主犯的机会,都是为了远离危险,平平安安的守在他身边。

 

狄仁杰也不再说话,两个人一起望向海平面,目睹夕阳整体坠入太平洋的壮丽奇景。阳光彻底消失后,空中的月亮逐渐明朗起来,其实日月常常共存于天空,只不过太阳太过耀眼,使月亮的光芒暗淡下去,肉眼才不可辨。

 

海浪一下下扑打着沙滩,一些贝类的空壳被卷上岸,王元芳似乎对这种小小的游戏乐此不彼,一次次将空壳踢回海里,又看着它们被浪花重新冲刷上来。狄仁杰心满意足的看着他沉溺于这种简单的快乐之中,之前还担心过这条路是不是选的正确,担心他在陌生的环境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去适应。结果这种担心很快就消失了,当王元芳第一次看见夏威夷的日出日落时,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欣喜和震撼,让他瞬间就确定了来这里是对的。

 

“元芳,去考律师资格证吧。”

 

“什么?”狄仁杰冷不丁的语出惊人,王元芳一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是说,去考美国的律师资格证,每个州有独立的测试,夏威夷州的就在今年七月,”狄仁杰轻松的说着,就好像这和学生会考一样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听到律师两个字,王元芳明显有些怯懦,迟疑道:“你是认真的吗?可是……这怎么行呢,一个有着犯罪记录的人……”

 

夕阳的余温还未散尽,光脚踩在沙砾上还是有些发烫的,狄仁杰将蹬在一旁的拖鞋捡回来,弯腰帮王元芳穿上,“相信我,既然能带你出来,又怎么能让过去的东西也跟着一起来呢?”一想到曾被他不屑一顾丢进抽屉的名片,狄仁杰偷偷笑了笑,看来这个姐夫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何况他们移民国外了,李治才能高枕无忧吧?不过这其中的关节,他不想跟元芳说得太清楚,他希望从此以后元芳的生命里只有光明灿烂,就算有什么灰色地带就让他去踩好了。

 

“可是,这边的法律,我根本一窍不通啊……”王元芳不自信的嘀咕道。

 

“是你就没问题,真的。我已经打听过了,中国律师来考美国律考,根本是小菜一碟,这边出题不会像国内那样故意刁钻,几乎是刻板的定律和分析题,唯一要注意的其实是语言,英语你总没问题吧?”狄仁杰兴奋的说着,他知道光给王元芳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是远远不够的,内心那道坎不迈过去,他永远不会真正开心起来。

 

王元芳有些踌躇,低眼看着脚尖:“可是为什么一定要考律师呢,我也可以做点别的……”

 

狄仁杰温柔的握住王元芳的肩膀,郑重的说:“元芳,答应我,好好考虑一下,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我们两个人中间,有一个人放弃就已经足够了。为了我,你几乎是自毁前程……现在有机会让你重新找回来,不要白白错过好吗?”

 

王元芳的心猛烈的跳了几下,深呼吸一口,会心笑道:“好,我答应你,认真考虑。”

 

狄仁杰松了一口气,又笑着说:“那你可要快些考虑哦,我一个海滩警卫队的队长可没有多高的工资,我还等着你当上大律师挣钱养我呢。”接着便爽朗的大笑起来,似乎被他这嘻嘻哈哈的性格感染到,王元芳也忍不住开怀的笑了。

 

夜幕慢慢降临,Waikiki海滩边的酒吧陆续亮起了霓虹灯,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两个人在海边闲散的踱着步子,潮水声和远处嘈杂的嬉闹声交织在一起。

 

“啊对了,还有一件东西。”狄仁杰牵起王元芳的手,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玩意儿,一下子就套了上去。

 

王元芳感觉到无名指一阵冰凉,低头一看,居然是一枚素圈的铂金戒指。

 

“这是……”

 

狄仁杰绕到他面前,执起他的左手,单膝跪下,憨憨的笑着:“呵呵,有点傻是不是?但我就想这么傻一回。”海风轻轻吹乱了他额前的头发,远处的彩灯亮晶晶的倒映在瞳孔里,竟让他显得有些腼腆。

 

王元芳窘迫的看着他,心中鼓噪的情愫翻腾涌动:“知道傻你还这样,赶快起来啊。”边说边伸手去拉他,谁料狄仁杰捉住他的手腕顺势往前一拽,他整个人重心不稳就向前跌了过去。

 

“那你答不答应呢?”狄仁杰打定了主意不让他挣开,双手牢牢搂住他的腰躺倒在沙滩上。

 

被他箍得紧,眉眼都近在咫尺,王元芳笑着说:“那你这顺序也不对啊,我还没答应呢你就给我戴上了,是不是得重来一回啊?”

 

狄仁杰睁大眼睛满脸都是你小子也学坏了的表情,夸张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啊,再来一回我就亏大发了不是。”接着又呵呵笑了起来:“你还是有机会的,这次换你帮我戴上。”另一枚一模一样的素圈铂金戒指,放到了王元芳手里。

 

王元芳忍不住扑哧一乐,都败给他了,“你裤子到底几个兜啊?”还是拿着戒指,主动印下一吻,轻轻套进他左手无名指上。

 

明月高照,星空湛蓝,一如堕落谷许愿的那个夜晚。





————————END————————————



总算是完结了,再写多了怕是要坑,还是赶紧OVER吧  o(╯□╰)o

HE不骗人有木有!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