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和警官】系列5【心愿】

接上一篇【百物语】


———————————正文——————————


睡帐篷并不是那么舒服的,毕竟底下垫得再好也不如床软和,双人帐篷又是一男一女情侣的配置,两个一米八的汉子住还是略显小了些。

 

狄仁杰向来容易入睡,卷了睡袋一闭眼也就睡着了,加上白天又消耗体力,不一会儿还打起了呼噜。另一边的王元芳就没那么舒坦了,睡不着不说,一直想着狄仁杰说的鬼故事心里膈应得慌,还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尿急了。

 

王元芳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狄仁杰,睡得正香。心想这人真是的…吓唬完别人自己还能踏踏实实睡着!不过这时要叫醒他好像有些不人道,可自己想去方便又不敢,憋得难受连脚尖都抓紧了…… 就这么左右翻来覆去的磨叽着,有些后悔,怪自己太好奇了,明明怕的要死还听什么恐怖故事,越害怕还越想听。

 

狄仁杰明明是睡得死沉吧,怎么说呢难道是情人间有感应吗?他翻了个身,手自然的搭了过来,嘴里嘟囔着梦呓:"芳儿,芳儿…"

 

王元芳狠狠心,手伸出睡袋推了他一把:"狄仁杰,醒醒!"

 

"恩…啊?"狄仁杰迷迷瞪瞪睁开眼。

 

"……我想方便……"

 

"啊?哦…好的…"狄仁杰支起身,甩了甩混混沌沌的头,"去吧。"

 

来到小树林,冷风把人完全吹清醒了,王元芳两手攥紧了裤子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狄仁杰纳闷,这赤身裸体都见过了,撒个尿还别扭什么。

"怎么了?快点啊,刚才不还说急吗?"

 

王元芳为难的背过身去,倒不是在意他看见,而是在意那个…声音… 毕竟当着人的面… 还是太不雅观了:"你把耳朵堵上…"

 

"我?"狄仁杰指了指自己,瞬间明白过来:"好…我堵上…"

 

"再站远点儿!"

 

"好…"

 

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之后,王元芳走过来拍了拍狄仁杰的肩膀:“好了…”

 

“嗯。”

 

两个人回到了帐篷,刚刚躺下没多久,王元芳又开口了:“我还是睡不着,山里湿气太重了,有点儿冷…”

 

狄仁杰深知他的秉性轻易是不会叫唤的,什么事都要强,上次伤了手半夜还自己起来喝水上厕所,都不要人帮忙。现在说睡不着、冷,肯定是被失眠折磨的厉害了。他把睡袋拉链拉开一些,也把王元芳的拉开,伸手一把把人捞进怀里,连鼻尖都是冰凉的。手掌放在他脑后,趁着热乎劲儿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脖颈处:“睡不着,那我陪你说会话吧?”

 

王元芳蹭了蹭他的脖子,似乎觉得暖和些了:“下月,我爸要回来了,叫我回家住几天。”

 

狄仁杰一听,马上喜滋滋的讨好:“没事,你去陪伯父呗,我就给你看家。”

 

“嗯…… 快过年了,你要回老家吗?”王元芳沉默了半晌突然问道,仿佛是在犹豫要不要聊到这个话题。

 

“肯定呐,每年也就这一次回去看看父母,他们前些天还给我打电话呢…”狄仁杰顿了顿,突然想起父母打电话来其实是催他赶紧结婚,催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想给他介绍对象来着。

 

听出他话停的不太自然,王元芳也心知肚明,“那你回去准备怎么办?”

 

见他这样问,狄仁杰赶紧表明忠心:“你放心,我绝不会为了糊弄他们带个假的女朋友回去演戏。”话一说完,王元芳就仰头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嘶——”这算是爱抚么,不过我喜欢。狄仁杰又小心翼翼的说:“就是梦瑶那边…我在想要怎么告诉她…我打算跟她坦白了…”

 

王元芳诧异道:“怎么这时候想通了呢?之前不还说梦瑶是大喇叭,告诉她就等于告诉全世界了吗?”

 

狄仁杰圈住王元芳的手臂收紧了力道,似乎接下来的话生怕让他生气似的:“以前不说是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现在不同了。”他之前没跟他细说过,童梦瑶的家人也一直催她嫁人,可惜他们两人愣是没有动静,为了敷衍过去,童梦瑶经常时不时的跟狄仁杰拍些笑得开心搂着肩膀的合照回去,让她父母以为他们俩是好着的,要结婚只是时间问题,叫他们别催。

 

那时狄仁杰只当帮她个忙,反正两人交情不一般,就算以后她真的找着合适的人了,大不了委屈一回假装被她甩了,只要骗她父母高兴就行。他没想到,梦瑶根本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真的喜欢他了。

 

王元芳没说什么,倒不是生气,这种情况他也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觉得童梦瑶是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儿,不忍心伤害她。

 

“我会找个适当的机会跟她说的,”狄仁杰心想,梦瑶总有一天会想明白的,就是可能会难过一阵吧…这么多年,真的当她只是妹妹而已。

 

 

第二日,众人依照线路朝锁链天梯进发,目标地点位于山谷深处一座峭壁之上。峭壁高耸入云,从底下仰望天成一线,越到高处两岸山崖越窄,为了方便游客到达山顶欣赏更巍峨的景色,人工开凿了一条蜿蜒而上的天路,攀附峭壁几乎垂直而上,有500多级石阶的天梯。

 

“哇…”

 

“真够高的!”

 

站在山脚下,不仅几个女士发出了感叹,连平时不太爱运动的褚尚元和许子牧都觉得腿肚子一软。这还没爬呢,心里就有些犯怵了。可怎么也不能在杜大小姐面前露了怯,都到跟前了也没法打退堂鼓不是?

 

于是由高大诚带头、安邦押后,十个人的队伍就开始缓缓攀爬起来。狄仁杰让王元芳走在他前面,天梯都有锁链做保护,掉下去是不太可能,就怕他爬到一半腿发软从梯子上滑下来,要这样狄仁杰在下面还能接住他,也不会冲击到后面的人。

 

这样的策略是对的,当爬到300多级石阶时,有人就快不行了,越来越高,体力消耗大,再加上要克服视觉上带来的眩晕感和心理紧张的障碍,就更加的艰难。

 

后半程几乎是狄仁杰用手肘顶着王元芳的腰向上爬,后面还要拉着童梦瑶。等终于爬到了山顶,别人都是两手撑地坐着喘气,只有狄仁杰是直接大字型的躺倒在地上。

 

“喂,你怎么样啊?要紧吗?”王元芳两条腿就跟灌铅似的,蹲都没法蹲,直接跪坐在他身边了。

 

狄仁杰眼睛也懒得睁,伸手乱抓乱扯逮着王元芳的衣角:“王少爷!这趟回去,我那健身年卡,你必须给我用完了,一个星期至少三次,你给我好好锻炼!”说完还一副‘我就快累死啦’的可怜样捶打着王元芳的大腿。

 

王元芳拨开他的手笑道:“至于嘛!”

 

狄仁杰立马咋呼起来:“怎么不至于?前面是一祖宗,后面还有个姑奶奶!你来试试啊。”

 

“说谁呐你,”童梦瑶过来就是一脚,接着把水壶递给了狄仁杰,“喏,喝点吧。”

 

嗯,还算是有良心,狄仁杰捧起水壶大口大口喝起来。旁边的三剑客和几位美女也都累得个半死,安邦让大家原地休息歇口气,接下来还会途径百步桥最后到达望月亭。

 

“听新闻说今夜有巨蟹座流星雨,不知道能不能看见啊。”吴芊芊说。

 

李婉清抬头望了望天:“只要天气保持晴朗应该没问题吧,望月亭是这里地势最高的一处。”

 

童梦瑶一听马上来了兴致:“那我们过了百步桥就去望月亭守流星雨吧?”

 

“大家都想看的话,我倒是也赞成,机会难得嘛。”杜静秋看向安邦,他是领队,怎么着也得他点头同意才行。

 

感受到美女们企盼的目光,安邦自然是不想扫大家的兴了,立刻表示今天的活动以美好浪漫充满希望为主题,绝不会再像昨晚上那样阴森森了:“好!我们这次联谊的最终目标就是亲眼见识一场灿烂壮观的流星雨!”

 

语毕立马引起一阵热烈的欢呼声,狄仁杰坐直了身体像是终于缓过劲来了,“哎我还听说这百步桥是有个传说的,只要和心爱的人一起牵手走过一百个石墩,就能百年好合永不分离了。”

 

“是吗?还有这么美好的寓意啊!”听到这传说最激动的居然不是几位女同志,而是高大诚、许子牧、褚尚元三个人。

 

李婉清和安邦都不约而同的低头忍住笑,其他人一看那三人的猴急样儿也都明白了几分,纷纷不怀好意的乐了起来,就像小时候怂恿最顽皮的男生去追班花似的瞎起哄。

 

杜静秋脸一阵红一阵白,急急忙忙站起来掩饰尴尬:“那我们快些走吧,我休息好了。”说着就率先迈出了脚步。

 

“走嘞~”

 

到百步桥的路一直平坦顺畅,和爬天梯上来简直天壤之别。一路上免不了疯疯闹闹,可等到了百步桥跟前众人又都安静了下来。

 

杜静秋像是早就想好了一样,一个人先上了石墩桥,“不滑呢,正好一步可以过一个石墩,你们也快跟上啊。”然后自己蹬蹬蹬一路跨了过去,后面三剑客也都赶着你推我攘的挤着往前走。

 

安邦笑着紧跟而上,李婉清看童梦瑶还在那犹豫,赶紧明白人似的拉着她就上去了,嘴里还叹着气说“我还没男朋友呢梦瑶你就陪我走吧”,童梦瑶被拉着屡屡想要回头看又遭拽了过去:“慢点儿,慢点儿,婉清姐姐!”吴芊芊也呵呵乐着跟在了后面。

 

最后只剩下王元芳和狄仁杰两个人了,看前面的同伴差不多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狄仁杰这才拉着王元芳上了石桥。尽管王元芳是肯定小幅度地挣扎着想甩开他的手,可狄仁杰非但不放反而抓得更紧了,果然就听到身后王元芳半嗔半嫌弃的说了句“幼稚!”

 

狄仁杰抿了抿嘴角:“幼稚也不放,永远不离不弃。”声音不大,语气也很平缓,却是深入那人的心窝,王元芳嘴里骂着肉麻手上可是老老实实让他牵着了,脸上藏不住笑得老甜,狄仁杰看不见后面,却也捏了捏他的手,一样笑开了。

 

 

巨蟹座流星雨每年12月中旬开始降临,一直持续到次年的情人节,算得上中等强度的流星雨,虽然不如狮子座流星雨那样密集庞大,却是以较大光芒耀眼诸称于世,被喻为“耀眼的爱链”,象征着一种守护力量的绽放。

 

在望月亭中裹着毛毯等待着的男男女女,被童梦瑶的一声高呼惊起,纷纷站了起来。

 

“来啦!来啦!”

 

众人不禁抬头仰望,只见清朗的夜空中两三颗亮白的星星正在飞速略过,紧接着更多更快的流星陆续从天边划过穹顶,留下一道白织的光芒便消失在视野的尽头。

 

“哇,这就是巨蟹座的流星雨啊!好壮观!”

 

“快、快许愿啊!”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赶紧虔诚地将双手合十放在胸前。

 

狄仁杰站在王元芳身边,见他看得出神,嘴里还喃喃低语“好漂亮…”

 

“许个愿吧,这可是你的星座哦~”

 

“这种事你都信?那你怎么不许?”王元芳头也不回的说,目不转睛的继续盯着头顶划过的飞星,兴奋的光线在眼底闪烁。

 

狄仁杰眷恋地看着他的侧脸,他的元芳,有时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会撒娇会生气,要他宠要他哄,可就是这样纯真的性子,才更加让他爱不释手。趁大家都在专心的看着天上,狄仁杰悄悄靠近,轻轻吻在他脸上:“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王元芳嘴角微翘,目不暇接的凝视着夜空,心中仿佛被什么东西持续撞击着,暖暖的情愫就要溢满而出。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现在能听到我的心声吗?我对着满天的流星许愿……我爱狄仁杰,我想和他一生一世,不管遇到什么挫折,请让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13)
热度(75)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