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与警官】系列3——4

第三章被屏bi了 所以只能截图重发







接上一篇【堕落谷】

虽然lof主自己觉得并不恐怖,但还是善意提醒各位,

里面有几个小小的鬼故事。-_-b

脑洞不够,怪谈来凑?(滚〜〜〜〜

 

 

————————————第四章正文————————————

 

 

百物语,是夜里进行的一种集体召唤鬼魂的仪式。人们要在黑暗中点燃一百根蜡烛,然后轮流说怪谈,每说一个就吹灭一根,直到说完最后一个鬼故事,剩下最后一根蜡烛,据说这时若吹灭第一百根蜡烛,就能召唤出鬼魅。因为不知会发生什么怪事,所以说故事的人往往心里都很警惕,每次进行到第99根蜡烛就赶紧打住,谁也不敢再继续下去,然后大家要守护最后一根蜡烛,直到黎明天亮了才能解散各自回家。

 

 

周六深夜10点。

堕落谷露营空地上,围绕篝火席地而坐的十个人:

狄仁杰、王元芳、童梦瑶、李婉青、吴芊芊、安邦、还有许褚高三剑客和杜静秋,正在进行一场夜谈会。席间,吴芊芊提出了玩百物语的点子。

 

安邦环视众人的反应,"要没意见我们就玩这个?"

 

"我无所谓啊,反正死人都见了不少还怕你说故事么。"高大诚率先表态。

 

"你文明点好吗!别吓着别人。"呛声的是许子牧,他似乎对高大诚粗鲁的说话方式十分不满,并关切地看向杜静秋那边。

 

杜静秋倒是不害怕的样子,用手指顺了顺披肩的长发:"没关系的,反正我是无神论者,而且现在人多嘛。"

 

童梦瑶有些犹豫的盯着篝火一言不发,吴芊芊劝说道:“我们又不点蜡烛,只是说故事而已,没事的啦。”

 

狄仁杰向来是百无禁忌的,李婉青也点头同意,褚尚元一看就是肚子里藏了不少这方面的段子,关键时刻好拿出来显摆。

 

最后所有目光都落在王元芳身上,他缩着手身体向前倾,似乎想尽量离火堆近一点再近一点,发现大家都在看自己,他顿时有些慌了神:"呃……我其实,还挺想听听的…但我不擅长说这些……"

 

"这好办啊!"狄仁杰立马拍了自己大腿一下,"你就负责听好啦,大不了我说两个,替你补上!"

 

"那好,我们就玩这个,既然是芊芊提议的,你就先来吧?"安邦看向吴芊芊。

 

"好,我先来。"吴芊芊稍微立直了身体,

"我这个也不是鬼故事,是朋友上大学时的亲身经历。她宿舍在六楼607号,同寝室的女孩和男朋友吵架,有一天,那男的找来了,可能是想和好,其他人不好当电灯泡就都出去了,我朋友去了楼下的507寝室串门。她坐了老半天,听见楼上还在吵,就继续等着,顺便帮五楼的同学晾衣服。在阳台上,她刚伸手去拿衣架,就从上面掉下来一个人,擦面而过,还和她对视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秒的瞬间,她还是看清楚了,就是和男友吵架的那个女孩,穿着红裙子,就这么从她眼前掉下去死了。是跳楼自杀,跟男友赌气。"

 

所有人都听的挺认真,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好像短了点。吴芊芊又害羞的笑道:"我这个只是抛砖引玉嘛,我是想听你们说来着。"

 

"安邦大哥,你来吧,你不是领队吗,你给男同志带个头!"许子牧怂恿道。

 

安邦故作神秘的摆手拒绝:"不行不行,我这个故事一说出来这游戏就game over了,我这个太猛,要留到最后说。"

 

"那我来吧,"杜静秋意外的抢了先,众人也都把视线转向她那边,"先声明啊,我是不信什么神啊鬼的,但这个是我自己遇到的,权当是个惊悚故事吧,"

 

"我们办公楼的第19层,是出了名的闹鬼,常常有人碰到奇怪的事情,比如加班的同事半夜听见座机响,但接起来又没声。门窗都关死的情况下,看见室内植物被风吹动……"

"……有一天我加班到凌晨一点半,临走时关了所有电源电器。刚要离开,一个电脑监视器突然亮了,是同事桌上的,但我肯定之前是关着的,因为一晚上它都没动静。然后它就莫名奇妙亮了,屏幕上一直闪着雪花点,午夜凶铃你们知道吧?就是那种雪花点,还不是白色的,是绿色的。我当时满背都起了鸡皮疙瘩,门都没锁就跑回家了。"

 

"姐姐你不是无神论者吗?"狄仁杰还听得挺入迷。

 

"呵呵,是啊,就吓着了嘛,我主要是担心有坏人使诈,还好第二天没发现小偷光顾,不然我得赔偿损失了。"杜静秋尴尬的自嘲道。

 

"没事没事,你下回加班要是晚了怕不安全,你就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保证随叫随到!"褚尚元为了追美女也是拚了,时刻不忘见缝插针。

 

接着许子牧、李婉青也都分别说了故事,高大诚实在不是个讲故事的能手,只好勉强说些自己办案时见到的事,但他说的内容除了血淋淋的恶心人外也没有多少新意了,在座大多数都是警察,谁还没见够尸体?没见过的当然更不想见了,就赶紧让他打住了。

 

狄仁杰一边听着故事,一边留意王元芳,主要是感觉到夜晚气温下降了,怕他在野外熬不住。大少爷好像是头一回在山上过夜,以前有没有徒步过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这还是第一次。

 

王元芳听得非常专心,全神贯注都在说故事的童梦瑶身上,压根不觉得冷。火光映衬在他脸上现出一片暖色,深褐的瞳孔倒映着闪烁的篝火,就像夜里耀动的星星。

狄仁杰看他那样子真的有些意外,没想到啊,王少爷竟然对这个感兴趣。自己待会儿一定要说个更精彩的,不能被别人抢了风头!

 

"是不是啊,小虎?"童梦瑶突然转过来问他。

 

"啊,啊?什么?"狄仁杰根本没留意她刚才在说什么。

 

"就是上次那个人啊,你也见到过的。"

 

"啊,哦,对,对……"不管她问什么了,先附和再说。这是狄仁杰长期和童梦瑶打哈哈积累下来的经验,这时要真说不知道她肯定立刻就得跳起来。

 

得到肯定的答复,童梦瑶满意的捧着脸乐呵呵笑开了。接下来大家都把目光对准了狄仁杰,王元芳也转了过来,两支手撑着下巴,眼睛呼扇呼扇眨着,就像幼儿园里等着听故事的小朋友,目光满是专注和期待。

 

狄仁杰摩拳擦掌的挺直了腰板,脑子里迅速的搜刮了一番,立刻有了主意:"我这个故事,发生在大学时的男生寝室,和芊芊的朋友一样也在六楼,六人间。那间男寝室的床是上下铺,有四架。前两个上下都是床铺,最后两个只有上铺是床,下面则是书桌。"

 

"喂,小虎!你是说故事还是搞风水啊?"童梦瑶催促道。

 

"嘿嘿,"狄仁杰示意她稍安勿躁:"我这个故事,一定要搞清楚房间的布局,才有画面感。"

 

接着他拿起一根树枝,正要划什么就被王元芳抓住了手腕:"不用了,你接着说吧,我知道是什么样。"

 

"好,那我继续。暂时给这六个人编个号,左一、左二、左三,右一、右二、右三。"

"是这样的,最初时睡在左边书桌上铺的男生,就是左一,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宿舍楼的走廊里老有一个白色影子在飘,具体看不清,只觉得很隔应,但他也仅仅认为是个梦而已,就没太在意。"

"直到有一天,六个人都在寝室,另一个男生开始抱怨,是右一,说自己老做噩梦,梦见寝室中间站了个人,白衣服,黑长发,就那么一动不动站着,看不清脸。站的他心慌!"

"听右一这么说,左一就说了句‘不会吧,跟我梦见的好像啊,但我梦见白影子是在走廊上。’"

"左一说完,另外有两个男生脸色瞬间不好看了。左二吞吞吐吐的开口:其实,我前段也做梦来着,我还以为只有我梦见了,我看见一个黑发白衣的人站在我们寝室外面,脸就死贴着门,看不见正面。"

"这时,右二开口道:我也是,但我梦见的画面太恶心人了,我就没敢说。其他几个人赶紧问是什么?右二回答:我见到一个白衣女鬼爬在我们门上的通风窗上,半个头都伸进窗户里来了。"

 

"啊!"听到这里童梦瑶惊叫了一声,双手来回搓着自己的手臂:"小虎,这什么情况啊?好瘆人。"

 

"他们做的梦是有顺序的?"李婉青问道。

 

"是的。"狄仁杰点头。

 

王元芳说:"第一个人是梦见女鬼在走廊上,第二个是梦见女鬼站在门口,第三个梦见女鬼爬进了门上的通风窗,第四个梦见女鬼已经站在寝室中间了?"

 

"天哪,她进来了?"吴芊芊惊道。

 

"是的!"

 

"但是还有两个人呢?不是六人间吗?"杜静秋问道。

 

狄仁杰说:"没错,是六个人,所以剩下的两个人马上就说自己并没有做梦,什么都没看见,然后和那四个吵了起来,说他们几个是联合起来想吓唬人的,说他们四个是在恶作剧。"

 

"剩下的两个是左三和右三?"王元芳又问。

 

"是,接着几个人吵吵闹闹就熄灯要睡了,说是开玩笑也太过分了,讲这么恶心的事来吓唬人。"狄仁杰把身体往前一倾:"然后当天晚上,左三就做了梦,他和右三都是上铺。他半夜想上厕所,坐起来刚把帘子拉开,就看见对面床的梯子上趴着个白衣黑发的女鬼,正要爬上右三的床,而且这个女鬼只有半截身子,下面没腿。"

 

"左三当时就吓醒了,赶紧起来拉灯,结果什么也没看见。"

 

"那他说了吗?"安邦问道。

 

"当夜没说,但是第二天他就忍不住了,一开始是怕右三不相信,以为他和他们一起串通来整自己,于是他先告诉其他四个人,几个人一合计,发现这女鬼最终的目标是右三啊,还是得告诉他。"

 

"那右三信了吗?"高大诚之前一直强调自己对鬼故事不感兴趣,这会儿竟也听得认真起来。

 

狄仁杰继续说:"现在已经不是信不信的问题了,是心里障碍。毕竟六个人已经有五个都梦见了,右三嘴上说不信,没事。可心里慎得慌啊,晚上都不敢睡觉了,按照顺序的话接下来就该轮到自己了,于是他一晚上都在灌咖啡,别人都睡了他还挺着,拿本书坐床上看。到了后半夜实在挨不下去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似乎是到了最紧张的时刻,大家都没再提问了,全都目不转睛的看着狄仁杰。四周只剩下木柴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

 

"右三睡得昏昏沉沉,就感觉到脚脖子有点凉,他缩了一下脚,过了一会,脚腕不仅是凉了,还有点发痒,他就这么被弄醒了。然后一睁眼,就看见白衣长发的女鬼坐在他床尾边,正在伸手抓他的脚。就像这样——"狄仁杰突然俯身过去捏住了童梦瑶的脚脖子。

 

"啊!!!!!!!!!"童梦瑶尖叫着一把扑进旁边王元芳的怀里。

 

"讨厌啦!你干嘛吓她啊!"李婉青拍了狄仁杰一掌。

 

笑声四起。

 

童梦瑶看样子吓得不清,还没回过神来。王元芳是下意识的抱住了她的肩膀,自己脸色也不太好看,不知是被故事吓到了还是被她扑过来吓到了。

 

狄仁杰抓了抓耳朵:"哈哈,好好好,我不吓你们了,继续说。"

 

王元芳帮童梦瑶顺了顺背脊,又扶她重新坐好。童梦瑶狠狠的朝狄仁杰飞去无数眼刀,恨不得在他脸上挖出个坑来。

 

"右三彻底醒过来了,原来刚才也是在做梦。他满头冒冷汗,喘着大气正要松口劲,这时他看见原来他的被子真的已经被掀开了一个角,他的左脚就露在外面。而且脚脖子上有道淤青,很像抓痕。"

 

"那后来呢?这屋子还能住人嘛?"

 

"不管能不能住,他们都不敢再呆下去了。第二天一早,六个人都赶紧搬走了,反正已经是大四下半学期了,剩下半年他们都在外面租的房子住,直到毕业,谁也没再回过那间寝室。"

 

"这个还真是有点吓人呐,"许子牧叹道,"那为什么最后的目标是右三呢?他在外面做过什么坏事吗?"

 

"这个是右三后来想起来的,右三喜欢游泳,但是不喜欢泳池那种小地方,他就爱去湖里游,宽敞,感受大自然。有一回,他游着游着就听见类似大炮的声音,有点像开山炸石的那种动静。他没管,继续在湖里游了个来回,上岸后他问别人那是什么声音,知道的人就告诉他,原来前些日子湖里淹死了人,尸体一直没捞上来,湖里又深又宽,于是管理员就在对面山上朝空处放炮,指望炮声的震动能让尸体自己浮上来。"

 

"右三正好在那里游泳,所以女鬼就跟着他了?"杜静秋说。

 

"应该是这样,尸体最后找没找到不清楚,但是看来震动把女鬼给惊扰了,她就跟着右三回来了。"

 

狄仁杰的故事说完了,他假装不经意的朝王元芳那边看一眼,见他脸色有些煞白,表情也呆呆的,"元芳,你没事吧?"

 

"啊?没、没事……"王元芳摇了摇头,似乎想甩掉突然涌上心头的恐惧感。

 

见他的反应不太对劲,狄仁杰忧心的问:"你不舒服吗?是不是太冷了?"但王元芳依旧称自己没什么,不用担心。狄仁杰不禁有些后悔,元芳看起来不像是会怕鬼的人呐,他不是对恐怖故事挺感兴趣么?

 

"去拿条毯子过来吧,"李婉青推了推狄仁杰,"元芳不是受伤才好吗?可能抵抗力还有些弱,别受凉了。我也去给梦瑶拿件外套来,你看你把她吓得!"说着拉起狄仁杰就往帐篷那边走了,"你们继续,我们马上就过来。"

 

褚尚元煞有介事的站了起来:

"好,该我说了,我有个相当不错的故事……"

 

 

李婉青拉着狄仁杰走到帐篷背后,"你呀,刚才过分了啊!明知她胆小还吓她,吓完了又不说点好听的话,她毕竟是女孩子嘛。"

 

狄仁杰嘟了嘟嘴:"我们平时也是这样闹的啊,没事!"

 

"怎么叫没事?你都没发现她最近总是郁郁寡欢吗?还记得你下午说过的话不?‘男人帮女人是应该的,弟弟关心姐姐也是应该的’可是哥哥偏偏不理妹妹…… "

 

"妹、妹妹?"狄仁杰楞了片刻。

 

李婉青泄气的戳了一下他脑门儿:"你呀!你以为她只把你当哥哥,可是她心里真正的想法你就一点都感觉不到吗?"

 

"不会吧……"狄仁杰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离谱的事,"我确实不觉得啊,是你想多了吧?她也没说过,我这么粗心哪里会去琢磨女孩家的心事。"

 

李婉青毫不夸张的说:"你哪里是粗心啊,你这敏感度都是看人来的,元芳要是现在生病了,你马上能飞奔过去端水送药甚至连夜背他下山你信不?"

 

狄仁杰嘿嘿地傻笑了笑,"梦瑶生病了我也会照顾她啊!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太可能,你看她平时那样挤兑我,嘴里就没句好话。再说了,从小是光屁股的情分一起长大的,就算有那也是亲情了吧?怎么还会有别的心思。"

 

李婉青摇了摇头,"难怪她心里难受了。正因为从小到大都在一起,还是这么优秀的人——你别得意!""说真的,从小到大你都是胜过同龄人的吧?"

 

狄仁杰拽屁的点点头,"那当然了!不管是小时候读书还是现在破案子,我什么时候输给谁过?连元芳都没赢过我…"

 

"这不就对了!梦瑶从小就跟你在一起,她还能看得上别人吗?""再加上你们俩家的爸妈,一直撮合你们。就算她嘴上和你吵架,可心里早就认定是你了。"李婉青叹了口气,"哎,我本来是不想说的,你已经和元芳在一起了。可你总那么没心没肺的刺激她,就算不能给她回应起码要避免伤害吧,你说呢?"

 

狄仁杰挠了挠头,"我真的…从来没往这方面想,难怪了,你说的麻烦是指梦瑶啊……我还以为你是说元芳呢……"

 

"你不是想不到,你是心思没在那里。好了,你自己好好考虑吧,该怎么和她相处。"李婉青从帐篷里拿了件外套,就往篝火那边去了。

 

 

夜谈会进行到了尾声,"大家都说完了吧?我来收个尾。"安邦猛然朝火堆里扔了一根木柴,火星炸开了,火焰呲得一下蹿了老高,安邦环视一遍在场所有的人,"我要说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这座山上——堕落谷,夜魔的传说。"

 

"相传几百年前,这里原叫作明月镇,很多村民住在这里。有一次,明月镇突发了无明的大火,一夜之间烧光了所有的房屋、农舍,因为是夜里烧起来的,很多人都在睡梦中,根本来不及逃出去,几乎整个镇的人都烧死了。"

 

吴芊芊小声犹豫地说:"那岂不是,有很多尸体在这里?"

 

安邦点头"是的,但是那时候交通闭塞,消息也不通,根本没人来处理。日久天长,尸体都腐化分解了,等有人进来时,只剩下建筑物的残垣断壁。"

 

王元芳说:"也就是说死了那么多人,却没有一座坟?只有废墟了?"

 

"没错,废墟后来也拆解掉了,但是死难的人却没法回收尸体,都自然分解在土壤里了。"

 

"天哪,那么……我们现在坐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把土壤都有可能包含了骨灰?"褚尚元倒是抓住了重点。

 

"是的。"安邦再次点头。

 

"好恶心啊…"童梦瑶嫌弃道,刚刚还撑在地上的手马上缩回来拍拍干净。

 

安邦继续说:"不过就算有骨灰,这么多年也早就化成花肥被吸收光了。"

"但是之后每次有人来爬山,就会发生危险。不是在山道上摔断了腿,就是在锁链天梯那里掉下去遇难了。还有少数莫名奇妙消失的例子,比如像我们这样来露营的,第二天帐篷空着,人就没了,找都找不到。"

 

"假、假的吧!"杜静秋有些担心的说,"这是安邦大哥故意说来烘托气氛的对不对?如果真的这么危险,不可能还让我们过来联谊啊,这种地方应该被禁止出入才对吧?"

 

安邦干笑了几声:"你要是这么想也可以,但峨眉山每年那么多游客被蛇咬,也没有被禁止啊?不过我还是想提醒各位,晚上最好老老实实呆在帐篷里睡觉,千万别好奇到处乱逛,以免惊醒了山谷中的夜魔。"

 

"夜魔!?"

 

"嗯,那些爬山遇难的人,据说是遇到夜魔了。明月镇被烧死的村民们,汇聚成一股极怨的鬼气,就是夜魔。只要山上来了人,他们就会想方设法害死活人,拉他们垫背。而被害的人,死后又会化作怨气,融入到夜魔里,因此冤魂之力极强,经年不散。"

 

"开玩笑吧,这世上哪来的鬼,不过故事倒是不错的。"高大诚哼笑着耸了耸肩。

 

"右三自己没有做梦之前,不也以为是其他人在恶作剧吗?"安邦漫不经心的说着。其他人瞬间沉默了一会,虽然不至于对他的话照单全收,但是不可否认的,心里多少有些别扭。

 

"好啦,我的故事结束了,篝火晚会到此为止吧。"

 

众人闻言也纷纷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沾着的杂草,

"什么嘛,结尾这么讨厌…"

 

"睡觉吧,明天还得按路线去爬锁链天梯和百步桥呢…"

 

"哎呀!不要再说锁链天梯了!不去行不行?"

 

"都别急着走啊,把篝火灭了先!不然引起山火了…"

 

"小虎哥哥……我害怕……"

 

"啊?那个…梦瑶啊…你别在意昂,我都是瞎编的…都是假的…"

 

"狄仁杰!晚上我要是起夜你必须无条件一起!"

 

"为、为什么啊?"

 

"谁让你说什么六人间啊女鬼的!我大学就住六人间!我就在右三的位置,上铺!"

 

"啊?……元、元芳,你别往心里去昂,没事,你撒尿我陪你,拉屎也——哎哎哎,别打别打!我错了!错了!"

 

"小虎哥哥…"

 

"哎〜别怕昂,那个婉青,你帮我照顾着点儿啊〜"

 

"你妹妹你自己来。"

 

"怀英,晚安啊。"

 

"好好,晚安晚安〜"

 

"狄仁杰!还磨蹭什么!"

 

"来啦来啦!我错了还不行嘛!我不是故意吓唬你的……"

 

 

 

——————————未完待续—————————

 

除了安邦说的故事是原剧+改编

其他小故事都是真实的…(O_O)身边发生的……

不过渣文笔可能写不出感觉来,多包涵!


评论(2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