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黑

狄芳,海月

© 狄大黑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现代【律师与警官】短篇系列1【礼物】

凌晨更一发!

【律师与警官】的日常,这个文不知道会不会发展成系列长篇,

先来个短篇试试水

起名困难户,标题十分不负责,就酱吧~


————————————正文——————————————


狄仁杰立了大功了,支队公开嘉奖,给他评了季度先进又加发了奖金,一时间风头正劲人人夸赞,以二宝为首的一干同事们吵吵嚷嚷着要他请吃晚饭,他磨不开,只好答应下来。

“来来来,干杯,干杯!”

饭桌上觥筹交错,人声鼎沸。本来嘛,干刑警这行连小命都是揣在荷包里的,平时生活无规律,三餐都不能保证准点吃,更何况同事之间聚聚餐,说是给狄仁杰庆祝,其实也是大家伙找个借口好好放松一下。

但是狄仁杰似乎闷闷的,席间话也不多,发小童梦瑶看见了,用胳膊肘拐了他一下:

“小虎,你怎么有些不高兴啊?该不会是心疼这顿饭钱吧?”

“去去去,这么多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狄仁杰夹着一根鸡腿扔到童梦瑶碗里,回头又找二宝干杯去了。

“切~”童梦瑶翻眼呲了一声,嚼着嘴里的鸡腿嘟囔:“这是跟大公鸡住的久了,变成铁公鸡了!”

李婉青闻言笑了笑说:“行了,梦瑶,你就别再挤兑他了。”

狄仁杰一下午都心不在焉,得了先进也不高兴,发了奖金也愁眉苦脸,别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李婉青可是心知肚明。做为唯一的知情人,她十分理解他的心情,想起他回家后可能会有的遭遇,她不禁深感同情。

“狄仁杰,不如你先结账回去吧,他们酒也喝的差不多了,剩下这几瓶喝完也就散了。”李婉青适时地说。

“那……这里可就交给你啦?帮我招呼一下。”狄仁杰一脸的感激,心想着:大姐啊还是你懂我!

“哎哎哎,这怎么行!酒还没喝完呢,主角怎么能走啊?”

“就是嘛!大家难得聚一次餐,你怎么要开溜啊?”

“让他回去吧,这不有我嘛,我陪你们喝。”李婉青拦住了众人,给狄仁杰使了个眼色。

“抱歉,抱歉啊,我合租的房子,回去晚了影响别人休息嘛。下回,下回喝个痛快!”狄仁杰得了空隙,两手一抱拳,抓了衣服跐溜一下就蹿得没了影儿。

 

狄仁杰可没撒谎,他确实和别人一起住,只不过他是白住,房子是王元芳的。他是刑警,王元芳是律师,两人初次见面是在一次查案中,工作有交集,纯属公事上的接触,可两人一见如故,干柴烈火!啊不是,是心心相惜,情不自禁......

他是他的男朋友,他是他的男朋友。并非关系好的男性朋友,而是会拥抱,会接吻,会同床共枕的恋人。

别人以为他俩只是兴趣相投,交情好,所以合租一套房子。只有李婉青知道他们真正的关系,还主动跟他挑破了这层窗户纸。

“谁跟你说的?你怎么知道?”当时狄仁杰惊慌不已。

“你说的啊。”李婉青狡黠一笑。

“我我我我什么时候跟你说啊!难不成你还在我家装窃听器啊!”虽然知道没有这种可能性,但是狄仁杰十分肯定自己绝没有透露过。

“你的眼神,元芳的眼神,还需要别人说吗?”看着狄仁杰吃惊的表情,李婉青乐不可支,随即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除非你自己说出来,否则我会替你保密的。”作为多年好友,她并非想戳穿他的秘密,也不是要看他的笑话,聪明的女人只是想证实一下自己的第六感。

狄仁杰佩服得五体投地。

 

晚上九点,某小区高档公寓楼七单元12层。狄仁杰掏出钥匙,小心翼翼打开房门,屋里一片漆黑。

“元芳?”没人回答,狄仁杰蹑手蹑脚走进客厅。

阳台上一个熟悉的背影正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马克杯。

“元芳?”狄仁杰走到王元芳身边蹲下,太阳穴跳的厉害。

“你怎么坐在这里啊?咖啡都冷了。”摸了摸杯子的温度,狄仁杰轻声说。

“我的房子,我想坐哪里就坐哪里。”王元芳淡淡的回答,脸上却写着暴风雨前的宁静。

狄仁杰暗叫不好,真的生气了。看来眼下只能先哄着他了。

“那个,元芳,我知道我回来晚了,你吃东西没?要不要我给你下面条,或者煮个粥?他们一直拉着我喝酒,我好不容易才溜出来的。”

“不用。”声音冷冷的。

“我保证下次去喝酒一定先跟你报备,好吗?”狄仁杰对着王元芳敬了个礼,恬着脸说。

重点根本不是喝酒好么!王元芳不理他,起身径直走回卧室,蹬掉拖鞋就上床盖上了被子。

“元芳,元芳。”狄仁杰喊了他几声,得不到回应,随即也跟着进了房间,坐到床边犹豫地开口:“今天你那边——”

“输了。”不等他说完,王元芳就截断了话。

“输……输了……”狄仁杰毫无底气的重复着。

王元芳突然坐了起来:“你早就知道对不对?你早就知道我今天这场官司必输无疑对不对!”

“元芳……我…….”

“我准备了多久,花了多少心思,还拿辩护词出来问你的意见,我今天是胸有成竹的上了法庭,可是对方律师居然甩了个关键性的证物出来,砸得我头晕目眩,毫无还击之力。”王元芳满腔怒火一股脑的朝着狄仁杰发泄出来:

“这个证据竟然是你找到的?上面还签了你的大名!你耍着我好玩吗?!”

“元芳,你别生气,我……我…….”狄仁杰满脸的苦水,难怪他一下午都不得劲了,这个先进和奖金对他来说根本是烫手山芋嘛。

“你什么你!你早就知道了,早就找到证据了,为什么还在我面前装傻!”王元芳憋红了脸,眉头都要揪出水来了。

“元芳,你讲讲理啊,这种事怎么能怪我呢?我们讲好了的,对方的工作机密是不可以相互试探的。”狄仁杰苦着脸说。

这话没错,在职业操守上,王元芳不能指责他什么,可还是觉得心里有股气不顺,毕竟朝夕相对的人,平日里都对自己百依百顺,偏偏在这么重要的事情上使障眼法。王元芳又是那么要强的人,以为自己吃定了狄仁杰,却没想到他有心装傻充愣,自己竟然完全察觉不到。虽然不是恶意欺骗,但这比被骗的感觉还要糟。

“那你至少也提醒我一下,为什么要在我问你的时候点头瞎附和?我要是早知道了起码可以调整辩护的方向,不至于像今天出这么大的丑!”王元芳气鼓鼓的扯着被子。

“提醒你不是一回事嘛,这个案子咱俩是对立阵营,但我总不能不理你,不和你说话吧?”狄仁杰觉得自己特委屈,明明是确定关系时说好了的,两人工作性质特殊,难免遇到对立的时候,于是约定了互不涉及公事,他哪里知道会这么巧,王元芳辩护的犯人,正好被他找到了关键证物推翻证词,可他怎么敢提前告诉他呢,那和渎职违规没两样啊。

“我不管,你出去!我今天不想和你讲话!”王元芳气急了,但也明白狄仁杰是忠于职守,并不是真的怪他在自己面前装傻,而是一半是因为输掉官司伤了自尊,另一半是吃醋。狄仁杰讲原则,守纪律,他把这个看得比王元芳还重要,他没做错,可王元芳还是忍不住吃醋。

“元芳……”狄仁杰有理说不清。

“哼!”王元芳翻身过去不看他。

“你别再生气了。”狄仁杰扯了扯被子。

“你走开!”

“你别把自己气坏了啊。”

“出去!”

“那……那我走了啊,我去客房睡……你,你好好休息。”狄仁杰磨磨蹭蹭的起了身,在衣柜里窸窸窣窣摸索一番,拿了条薄毯向客房走去。

“狄仁杰!”王元芳喊住了他。

“我叫你走你就走!你平时不是脸皮挺厚吗!你就不能跟我道个歉,跟我说句对不起吗?会要你的命吗?我生气你就不能抱着我哄哄我吗?”

狄仁杰被王元芳连珠炮似的吼得一愣一愣的,拿着毯子在门口怔了半天。

 

“好,我懂了。”狄仁杰放下毯子,走到王元芳面前,俯下身搂住他:“我错了,芳儿,”“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我的气了,你气坏了心疼的还是我。”他用手轻抚着王元芳的背,像哄个小孩似的哄着他。

王元芳倔强的扭着身,“你哪里有错!错的是我,我不该给你看辩护词,是我自己先踩界。”

“不,是我错了,我没能及时发现。”狄仁杰坐下来,与他平视。

“发现什么?”

“发现你这么在乎我。”狄仁杰笑着说,眼里温情流动。

王元芳转开视线,不想去看他的眼睛。

狄仁杰不给他逃避的机会,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一吻,“如果你不爱我,或者只有一点点喜欢我,你就不会这么生气,你在乎我的意见,才会来问我,而我坚守纪律,把工作原则看得比你还重要,所以你吃醋了对吗?”

“谁吃你的醋!想多了吧你!”王元芳已经渐渐平静下来,可嘴上还是不认输。

"恰恰是我想的不够,我不知道,原来你已经这么爱我了。"狄仁杰注视着王元芳,嘴角弯弯,眼里全是宠爱。

"你还真好意思说。"

“呵呵呵,”狄仁杰轻笑,手在荷包里一摸,拿出一张存折来,“这个季度的奖金,全都交给你。”

王元芳嫌弃的瞥了下嘴角:“就你这点奖金还是自己揣着吧。”

"是是是,你挣的比我多,你一次律师代理费顶我几个月薪水,可我今天害你输官司了啊,我跟你赔礼道歉还不行么。"狄仁杰把存折塞进他的枕头下面。

王元芳看着面前这张讨好的脸,心里暖融融的化开了一片,一个刑警能拿多少?即使加上奖金和各种补贴,王元芳的收入还是超出他十倍都不止。本来就是名校生,毕业后又进入了A市最有名的律师事务所,住高档公寓开跑车,这还都不是花他自己的钱,他父亲王佑仁位高权重,在他正式上班第一天就把这些送给了他,美其名曰:我儿长大了,这是成人礼。用童梦瑶的话来说那就是天之骄子,高帅富。

但是在工作上王元芳却是坚持要自己打拼的,不想靠父亲的关系,他专挑最难,最复杂的案子来接,几年下来已经树立了自己的名声。在事务所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王牌律师,所以从收入上来看,那真是没法儿比的,可偏偏生活中都是狄仁杰在照顾他,宠着他,无微不至。

狄仁杰身上有一种魅力,即使他常常表现的玩世不恭,他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睿智。他收入平平,出身也不如王元芳,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他完全不会自卑,也不会过份在乎自尊心。反倒是王元芳,常常觉得自己不如狄仁杰,不管是断案推理还是追踪疑点,他觉得自己赶不上狄仁杰的思维。因此他更加努力,他想和他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真是笨蛋,我哪有输?"王元芳讪讪地低语:"要输也不是输给他们,是输给你......"

看他语气软了下来,红晕未退的小脸煞是可爱,狄仁杰满心欢喜,"那你不生我的气啦?"

"我才没那么小心眼。"

"好啦,好啦,老婆大人你就饶了你老公吧〜"狄仁杰抱着王元芳轻轻摇晃。

王元芳憋不住笑了出来,骂道:"滚,谁是你老婆!这房子是谁的?现在是你寄人篱下好吗!"

"好好好,我寄人篱下,你是房主,我都听你的!""那么王大少爷,我今晚可不可以不睡客房啦?我想在这里...."

"流氓!"

"你可别想歪啊,我就想在这里陪着你。"狄仁杰赖着王元芳,装得一幅诚恳老实样儿。

王元芳这会儿已经完全消气了,再加上被他磨磨蹭蹭地央求着,又哪里会狠下心来赶他走。"一身的臭酒味儿,先去洗个澡吧你!"他推了狄仁杰一把,自己侧身躺下,用被子捂住了头。

"哎!好嘞!"狄仁杰隔着被子用力的抱了王元芳一下,开心的蹿进浴室去了。

"傻冒!"

 

 

第二天一早,狄仁杰哼着小调溜溜达达走进办公室。

童梦瑶喝着豆浆,老远就看见他乐不思蜀的样子,又忍不住揶揄起来:"哟,小虎,今天心情不错呀,昨天晚上没让大公鸡关在门外面呐?"

"你以为我家元芳跟你一样小气啊,他才不会和我斤斤计较。"狄仁杰也不示弱,反唇相讥。他和童梦瑶从小到大都是这么过来的,一天不吵还难受呢。

只不过童梦瑶这回并不知道他们真正的关系,还在继续地嘲讽他:"你家的,你家的,等大公鸡有了女朋友一脚把你踢出来,看你不睡大街去!"

狄仁杰难得的不接话了,只是嬉笑了两声应付过去,心里其实正美得冒泡:

他已经有老公了,就是你哥哥我!

李婉青走到饮水机旁接水,经过狄仁杰身边时,说:"看样子雨过天晴了?"

狄仁杰笑着点头,"哈哈,托你的福,托你的福。"

 

心情好,时间就过得特别快,还没在单位待多久呢,一转眼就下午四点半了。狄仁杰收拾收拾案件资料,看没什么事儿就准备早些回家了,今天他想给王元芳做顿好菜。

"小虎!外面有个快递员要你签收东西,你快出来一下。"童梦瑶扯着嗓子大喊,震得狄仁杰浑身一激灵。

"什么东西啊,就不能拿进来嘛!"

"不能!太大!"

 

"什么呀这是?"狄仁杰走到大门口,也没见快递员手里拿了什么大盒子之类的。

"狄先生是吧,这是车钥匙,请您签收一下,车在那边,您可以检查检查。"

"什、什么?车?!"

"对,您的车,阿特兹2.5L,192马力,蓝色,6挡位手动自动一体。"

"哇!小虎,你的新车好漂亮啊!"童梦瑶已经自顾自的跳到停在院落一角的那辆座驾面前去了。

狄仁杰被银晃晃的车钥匙闪得眼睛都睁不开,"我什么时候买车了啊?你搞错了吧?"

"您是狄仁杰先生吗?"

"是啊。"

"那就对了呗!这是您的朋友王元芳先生为您订购的,钱已经付过了,请您签个字。"

"元,元芳?"

 

狄仁杰开着新车,一盘子直奔回家,原本停在公寓楼下的王元芳的跑车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辆阿特兹2.5L,192马力,白色。

王元芳今天比狄仁杰还要早到家,已经开始在厨房里忙活了。

"你回来啦?快洗手吧,饭马上就好。"

狄仁杰走上前去,双手轻轻揽上他的腰:"这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想到送我一辆车啊?你的跑车呢?"

王元芳放下汤勺,关掉火,转过身来也搂住了他的脖子:"我不是输给你了么,你赢了,这就当是你的礼物。"

"这礼也太大了吧?"狄仁杰知道他是富家子弟,可这礼物也着实出乎他的意料。

"我的跑车卖了,换了这两辆阿特兹,我在事务所上班,主任都只是开个商务车,我开个跑车也太招摇了,再说你天天上班都挤地铁也不方便,这车也不算贵,20万左右也合适你开,不会被人说的。"

"元芳,那跑车不是你爸送你的吗?"狄仁杰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这会儿他揽着元芳的腰,只觉得全世界都在他手臂里。

王元芳耸了耸肩:"既然送我了,那就是我的东西,我有权利支配呀。""再说了,你薪水不高,都能把全部的奖金给我,我怎么就不能送你辆车呢......"

"芳儿,"

"嗯?"

"谢谢你。"

"......"王元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平时狄仁杰难得正经谢他一回,虽说两人间的关系也不必客套了,可真要相敬如宾起来,他反而有些难为情了。

狄仁杰见他抿嘴微笑,整个人都笼罩在落日余晖里,夕阳暖暖的光线从窗户外透进房间。逆光中,他能看见王元芳脸上细细的绒毛,像熟透了的水蜜桃,又美又可人。

狄仁杰不由得得意忘形起来,"啧,我老婆真会疼人〜"

王元芳顺手就掐住他的耳朵:"你再乱喊我就揍你啊!"

"哈哈哈,"狄仁杰笑得更大声了,"还不承认?只有老婆才会掐老公的耳朵啊!"

"狄仁杰!你够了!"

"好好好,说正事,说正事。"

"什么事?"

"你送了份这么大的礼给我,我怎么着也得还礼啊。"

"是么?那好啊,你可得好好想想。"

"我已经想好了,"狄仁杰故作神秘的说。

"这么快?你要回送我什么?"

"这样东西绝无仅有,只能我送给你,别人不能送。"

看狄仁杰贼兮兮的样儿,王元芳不太相信,"是什么?"

狄仁杰死皮赖脸的抱住王元芳,一把举起来放到灶台桌上,"我自己呗〜"

"喂!狄仁杰!这里是厨房!你快住手!"

"我来送你个大礼〜"

"狄仁杰!"

"嘘,别动,"

"唔......"

 

"放松........"

"恩......"

 

"喜欢么?"

".....嗯......"

"还要不要?"

"......要......"

"呵呵......"

 

————END————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03